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天寬容。關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寬容。關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首歌唱道“接受我的關懷,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的結構就是相互支撐……”那些感人的故事如一首首心靈之歌,唱出了動聽的愛的旋律,喁出了人間真情。 

  關愛是什麼呢?是體貼,是電腦桌上一杯咖啡;是關心,是病人床頭上的一束幽香的百合;是同情,是乞丐碗中一枚硬幣;是尊敬,是老人們的一陣陣歡笑,是寬容,是大家相互諒解的心聲。 

  花兒受到了太陽的關愛,因此世間有了萬紫千紅、百花競相開放。鷹兒得到了藍天的關愛,因此有了自由的翱翔,利鋒直刺雲霄的豪情,水兒有了大地的關愛,因此有了滴水穿石,百川東流的奇景。人們得到了他人的關愛,因此有了寬容。 

  有一天下雪了,我放學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見雪后的地面坑坑窪窪的,行人、車輛稀稀疏疏,都在緩緩地移動着。騎車的人更是小心翼翼,聳起雙肩,夾緊兩臂,眼睛注視着前方。 

  前面快到十字路口處,一群人正好推一輛載滿大白菜的三輪車。 這輛三輪車深深的陷在雪中,眾人一邊用力推着一邊喊:“一二三”!我一邊走,一邊回頭看,心裡為他們加油。突然,在我前面的一位騎着車的中年人,重重地摔倒在地,掛在車上飯盒裡的濃湯濺到了另一位年輕人的皮夾克上,路邊的行人慢慢停下來看熱鬧,大家都認為一番“舌戰”就要發生了。沒想到,那位年輕人沒顧得擦身上的油漬,卻連忙彎腰把中年人扶了起來。中年人向年輕人道歉說:“真對不起,我急着為醫院的病人送飯,今天路滑,一不小心……,同志,你的皮夾克……”,人們把目光又轉向了年輕人。只見他從口袋中拿出手絹,一邊擦着皮夾克,一邊笑着說“這麼點兒小事,您別往心裡去,您給病人送的湯一定很好喝,我的皮夾克真有‘口福’,還嘗了個鮮兒,”兩個人都笑了,眾人也笑了。 

  我望着那漸漸散去的人群,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回頭看那輛陷入雪中的三輪車,在眾人的幫助下,已經衝出了困境。我繼續向家走去,呼吸着雪后清新的空氣,看了一眼藍藍的天,我心裡有說不出的舒暢。 

  當我們因失敗而沮喪時,我們需要愛心給予鼓勵;當我們因災難而悲痛時,我們需要愛心給予幫助;當我們苦悶、孤獨時,我們需要愛心給予安慰……

  一顆顆閃亮的愛心好像晶亮的星星一樣綴滿人世間的夜幕,構成美麗的夜景,黑夜因此而光亮。愛是人間永恆的主題,“只要人人都有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冬天寬容。關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寬容。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