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關愛像一葉心靈的扁舟,帶你到達愛的彼岸;關愛像一把雨傘,在雨天為你遮風擋雨;關愛像一盞明燈,在夜裡照亮着我們心靈的小路。記憶中的關愛浩如繁星,說不完,道不盡,那次阿姨對我的關愛至今另我心裡暖暖的,那種甜甜的味道讓我回味無窮。

  那是一次放學后,我騎着自行車在回家的路上飛奔。深秋的傍晚寒氣襲人,天漸漸黑了下來,又下起了毛毛細雨。我想:我一定要儘早回家,一會兒雨下大了可就糟糕了。

  我雙手緊握車把,身體前傾拚命蹬車,可無論我怎麼努力,車卻越走越慢,越騎越騎不動了。雖然那時是寒冷的深秋,但我還是不禁滿頭大汗,心裡琢磨着:怪呀!今天車子怎麼如此之重?這是怎麼回事呢?下車一看,啊!一個豆大的釘子扎進了車胎里,車胎的氣全被放光了。我心裡既害怕又緊張,真是雪上加霜!修車店離這裡還有好遠的路,推車到那裡要很長時間呢,而且修車店也不知道關沒關門?要是關門了怎麼辦?我頂着風、推着車艱難地走向修車店。遠遠一望,我看見修車阿姨剛把門關上正準備回家,我焦急地大喊一聲:“阿姨,別關門,我的車壞了,回不了家了。”我推着車跑過去,阿姨見狀趕忙迎上來幫我推車,有急匆匆地把店門打開,關切地說道:“孩子,快進來暖和暖和吧!”“謝謝阿姨!”我跟着阿姨進了店裡。阿姨二話沒說地修起車來。這時外面的天空像一塊巨大的鉛塊,沉沉的壓了下來,頃刻間,一道電光劃破天際,發出巨大的轟鳴,不一會兒,就下起了瓢潑大雨,天地間變成白茫茫的一片。我焦急地四處張望,怎麼辦呢?眼看着我的眼淚都快要流下來,阿姨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連忙安慰我說:“孩子,別著急,車就快修好了。”“阿姨,我不着急,您慢慢修吧。”我朝阿姨勉強擠出了一個微笑,阿姨也朝我笑了笑,繼續埋頭修我的車。

  車終於修好了,我看了看錶,已經快七點了。可看着外面的大雨,我猶豫了,是走還是不走?走會被雨淋,可不走有怕媽媽擔心我,我還是走吧!我下定決心,正準備推車向外走,阿姨突然叫住了我,問:“孩子,這麼大的雨你怎麼回家?用我的雨衣吧!”我連忙說:“不行,不行,我用了您怎麼回家?”“沒事兒,我這把老骨頭都凍慣了,你怎麼能凍着呢?”說著,阿姨已經麻利地幫我披上雨衣,我的眼睛此刻突然變得模糊,舌頭好像打了結似的,“可是,可是。”“快點回家吧,孩子,家裡的小妹妹還等着我回家做飯呢,雨衣明天放學后給我送來就行。”說著,阿姨又拍了拍我的肩,沖我微微一笑,轉身迅速的關上店門,衝進雨中,雨水無情地拍打在阿姨身上,看着阿姨在雨中消失的背影,我分不清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心裡酸酸的。

  關愛的力量是溫暖的,使我心裡常常洋溢着關愛的幸福,尤其是那次阿姨對我的幫助,令我至今難以忘懷。

  六年級:宋宋2055

您正在瀏覽: 關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