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下午,我與漫天的白雲並肩,奔跑在馬路邊上。當我手拿一疊稿紙從商店中走出來時,天空中卻毫無徵兆地下起了傾盆大雨。密密麻麻的烏雲籠罩着整個天空,黑壓壓的彷彿要沉下來似的。那震天的雷聲像一千個俠客在天上吼叫,又像有一千個醉酒的詩人在雲頭吟詠。豆大的雨滴順着駭人的閃電“噼里啪啦”地墜下來,像是一把透明的珍珠紛紛揚揚地從天上灑落下來,濺起了水窪上的一片“水珍珠”。連空氣中也散發著陣陣寒意。這下可讓我着了急,我焦頭爛額地在原地打轉,不知所措地搓着手。“來得時侯還是萬里晴空,這會兒怎麼就下起雨來了呢?”我不住的抱怨着,雙手拚命地在包里翻找着。糟糕,沒有帶傘,連雨衣什麼的也放在了家裡。可我還不死心,還是憑空亂翻着,恨不得從哪兒拽出一把雨傘來,但無濟於事。自己身上惟一的兩塊錢已經用來買稿紙,向家裡打電話求救是不可能的了。外面的雨下的這樣大,路上也沒有幾個人,如果自己冒雨回家,還沒到家恐怕就已經被淋成了一隻“落湯雞”。“這也不行,那也不能,怎麼辦?怎麼辦?”我快要抓狂了。心裡亂糟糟的我,只好在商店的屋檐下避雨,眼看着雨勢越來越大,我心急如焚。孤獨、冰冷、無助,萬千滋味一下子湧上心頭。這時,一陣甜美的女聲猶如春風貫耳般傳進我的心間。“小朋友,怎麼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位面色和善的阿姨。“我……我忘帶傘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說得有些勉強。阿姨看我這副狼狽樣兒,不禁笑了笑,又把自己的傘遞了過來,說:“來,用我的吧!”我伸出手,想接過來,但雙手彷彿灌了鉛一樣沉重。“萬一她是壞人怎麼辦呢?”沉默了許久,我才結結巴巴地說:“不……不用了,您……您還是自己留着吧。”而阿姨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笑道:“是不是怕我是壞人啊,放心吧,我不是壞人。你看這雨下的,要再不走,可就走不了了!”望着阿姨那平和的眼神,我猶豫了一下,卻還是沒有接過去。幾滴雨珠濺在阿姨的身上,她臉上的擔憂之情也愈發明顯。“既然你不相信我,那麼這把傘就送給你了,趕緊回家吧!”說完,也不顧我的再三推辭,硬是把雨傘塞到了發愣的我的手裡,囑咐了幾句后,便向雨中奔去。看着她在雨中逐漸模糊的身影,我的鼻子陡然一酸,竟連一聲“謝謝”都沒有來得及說,但我相信,那位阿姨在心底一定能聽到我由衷的感謝!

  就這樣,我拿着那把遮風擋雨的傘回到了家中。直到今天,我還想着哪天能碰上那個阿姨,把傘還給她。

  愛,是不能用金錢去衡量的財富;愛,是不能用美貌來詮釋的財富;愛,是不能用地位去刻畫的財富。它,源自於你寬容博大的心靈。只要我們給予他人關愛,奉獻出點點滴滴的愛意,那麼,這個世界將會被濃濃的愛所包圍!人間的大道將會被深沉的愛所鋪滿!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編織這張關愛的網吧!

  六年級:李明舉

您正在瀏覽: 關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