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訓·成長·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成長·夢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驕陽似火的夏天,我踏進我理想中的校園——桃江玉潭實驗學校。我很榮辛成為眾多玉潭學子中的一員。

  烈日當空照,我們新生懷着忐忑的心情按照益陽武警支隊教官們的指示,進行為期四天的新生軍訓。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麼軍訓生活便是這本書中最美的章節;如果說人生是一齣戲,那麼軍訓生活便是這齣戲中最精彩的一幕。雖然軍訓生活很苦,但是我們新生還是堅持下來了,沒有一個人叫苦叫累,更沒有一個人掉眼淚。因為我們秉承着校長所說的話:“掉血?掉淚?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

  進入玉潭,對我們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來說,無疑是一種挑戰——一種自我挑戰。在這短短的軍訓期間,我們要與原來不認識的同學相互認識,並且要做到互幫互助,團結一致,我們要從原來懶懶散散的暑假生活中脫離出來,參加嚴格訓練,接受陽光的洗禮,面對種種的考驗。記得才訓練了三天的時候,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憊不堪。剛學立正時,我就疑惑,為什麼體育課中常做的動作教官要如此仔細地講解?為什麼一個左轉一個右轉要教官如此煞費苦心地讓我們練習?實踐出真知,四天的軍訓生活就讓我明白,小小一個立正所包涵的豐富,幾個轉身所容納的博大。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軍人也許真的是那麼一絲不苟。抱着在軍訓中混的我,四天後,才認識到嚴謹的時間意識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個最簡單的動作,在訓練場上,我們無數次的重複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體會軍人的英偉。軍姿的紋絲不動,跨步的整齊有力,使我們真正體會到軍人的一絲不苟。

  一眨眼的功夫,軍訓生活的句號就來到了眼皮底下。雖然,我們新生六四班只獲得一個二等獎,但我們一點也不灰—喪氣,因為我們已經超越了自我,拿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班主任姜老師也對我們說:“我們的目的不是要拿獎,而是要超越自我!”老師的話使我心頭暖暖的……

  在這次軍訓中,我最大的收穫就是——無論環境多麼艱苦,我們都要學會用堅強的意志去面對。在軍訓中我長大了,我既鍛煉了身體,又磨練了意志。我想能擁有軍訓中吃苦耐勞的精神,我還有什麼願望呢?

  來到玉潭,我們的夢想就插上了翅膀,我們將飛向蔚藍的天空。玉潭教育的園丁們撒下希望的種子,讓有理想的人人人夢想成真。站在玉潭校園的小徑上,我將迎着困難前進,讓自己的腳步更加堅定,我們相信只有堅強的意志力和不怕苦,不服輸的精神,我們就會成為玉潭學校優秀的學子,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我還有更多感慨——“軍訓畢,數風流人物,還在玉潭。”

  湖南益陽赫山區桃江玉潭實驗學校六年級:羅勁宇

您正在瀏覽: 軍訓·成長·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成長·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