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詩,我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詩,我感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心湖蕩漾於詩畫的絢麗,沉澱於詩情的哀婉,迴響着詩韻的幽鳴,心頭泛起感動的漣漪。讀詩,讓心靜默於美妙的行文,獨享那一份旖旎的風景。深入其里,字節間流淌出詩人的心語。幽嘆與呼喊讓心靈震顫不已,縷縷感動在心底彌散出虹色的印跡……

  故地重憶金柳情

  故鄉,故地,故情:斯處,斯景,斯心,都在這字符間跳躍,涌動出點點飄逸的情。再別康橋,難別舊情。那一段適志的時光在腦海環繞。徐志摩曾生活在康橋,也曾“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里放歌。”飄逸瀟洒,唯美俊逸,何其洒脫!“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欲歌不能,選擇悄然。星月之歌,埋在了心底,輕悄拂袖,留下了印跡。別離愁緒,無以言說,只留一點輕盈滑去的夢兒宛存心底。不願驚動故情,唯求悄然離去;不意驚醒舊雲,唯留清澄天際。徐志摩對故地的纏綿留戀,怎能不讓人為之心生感動?

  剪剪秋風香盈袖

  月下菡萏,初秋香殘。“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紅荷隕落香美,殘葉凋零蕭索。半生飄零半生愁,芳魂遊盪花香舊。李清照,名清心清詞更清。清麗婉約,語淺情摯,讓人心弦一動。孤單惆悵,秋涼透心,既有“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凄冷纏綿,又有“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國恨家愁。閨中閑愁引愁腸,國破之恨徹骨透。李清照雖為布衣女子,卻對國恥家破有這樣深刻的見解,甘願消隕快樂來為著苦恨陪葬。如此風骨,怎能不讓人為之心生感動?

  霹靂弦起萬馬驚

  沙場征戰,劍影蒼茫。怯懦的君主,諂媚的奸人。安坐於高堂廣廈,沉溺於歌舞昇平。邊塞戰事連連,烽火不斷,哀鴻遍野,妻離子散。杜牧慷慨悲歌,發出了“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的吶喊!國難當頭,愛國志士奔走疾呼,孔武勇士奔赴沙場。“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塞外揚塵起,馬嘶人啼語。錚錚華劍染萬血,千人血淌沙塵里。辛棄疾滿腔熱血,以身報國,“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如此悲愴渾厚的意境,如此博大的愛國情懷,怎能不讓人為之心生感動?

  詩之語,或綺麗,或大氣,或清新。詩之韻,或內斂,或奔放,或深沉。虹色未盡,心潮難平。片片感動綴心間,點點感慨濕鮫帕。詩之韻情,心語難盡!

  北京怕踢六年級:給爺笑一個

您正在瀏覽: 我讀詩,我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詩,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