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詩的感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詩的感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初秋的時節,我走在路上,這環境是那麼的凄涼、憂傷。那些在戰爭中的國家,比如說啊富汗,伊拉克,雖然現在已平靜許多,但是在我心中有數不盡的感慨。不禁想起了李白的《子夜吳歌》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秋天來了,人人都在忙活着秋天的衣物,又有誰知道自己的家人在戰爭中是否可以回來。我心中又冉冉的升起了敬畏之心,一些人在戰爭中的國家能如此的好好努力學習,為什麼我卻還在等待下個暑假的到來,他們期望着和平的世界,期待着人民美好而善良的願望,希望着明天起來這一切都是一場夢。我領悟到了:無論生活多麼艱難我都要好好的努力學習,努力為能對國家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貢獻的人;努力成為對世界和平’能做出貢獻的人。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決不辜負所有支持我的人。

  就像石灰吟中的“粉身碎骨全不怕”一樣,無論在大的艱險我也都會挺過去的。最近我又對曾經的一首詩有了不同的看發,就是李白的贈汪倫。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以前可能是還小的原因沒有對他有什麼感覺,但是我現在感覺到了。李白乘坐着小船正要離開,忽然聽到岸邊傳來一陣陣踏歌聲,李白性格飄逸豪放,汪倫及村民們的踏歌相送。這樣的場面是很難體會到的。當初我沒有感覺到身邊的朋友們對我是多麼的好,沒有感受到他們的感覺,只有當兩個人真正離別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們是這麼友好。我認識到了我們不僅要要學習古人取得好成績前不放棄的優秀品質,更要學習他的這種堅持不懈、勤奮刻苦的精神,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河南安陽安陽縣東關小學六年級:薛琦 六.3

您正在瀏覽: 讀詩的感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詩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