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鄉思 標籤:鄉思作文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家.已恨碧山想阻隔,碧山還被暮山隔。”這是北宋思想家、詩人李覯寫的詩——《鄉思》。這首詩代表了許多遊子的心聲。是啊,在外漂泊,誰會不想念故鄉的景與人呢!

  許多人幼時不懂鄉思,只道是觀光遊樂。多麼慷慨的陳詞,幼時便是這樣,眼裡滿是純真無知,以為故鄉近在咫尺,說走便走,伸手即來。只是不知道,這個世界那麼大,大得足以淹沒萬千眾生。快如閃電的流年,美好的幻想,一眨眼,便無影無蹤。

  直到坐上客車,離開熟悉的故鄉,來到這沒有過感情的地方。我茫然了。家呢?那泥濘的古道呢;那熱鬧的趕集呢?沒有了,什麼也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五彩的霓虹燈以及繁華的百貨大樓。

  每每回歸故鄉,望着那連綿起伏的大山,我的心中有股衝動,想對它們大喊一聲。家鄉雖不像城市那樣繁華,但一座座山,一位位故人總給我帶來一絲絲的溫暖和關懷。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那熟悉的叫聲。每到清晨,那一聲又一聲清脆的啼鳴聲帶來了每天的希望和它的到來。

  往事如夢如幻,故鄉遠在,人海茫茫,歷經迷茫磨難,當年許多普通的日出日落都成了而今幸福的回憶。童年,總有那麼多美麗的夜晚,牽着小夥伴的手,站在台階上,看那黃撲撲有如一柄彎刀的月兒自由地在雲間遊盪,我們唱着歌謠,做着甜甜的夢。如今,久別重逢,那暖暖的鄉思還在身體中流淌。

  六年級:詩墨

您正在瀏覽: 鄉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