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尖子生學習秘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尖子生學習秘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課前的預習。在老師上新課的前天晚上,要對新課進行預習,先瀏覽一遍課文,對其中一些感人或者優美的地方劃下來。俗話說:不動筆墨不讀書嘛!然後找出自己不懂的地方畫下來,進行思考,如果還是不懂,第二天帶着問題去問老師,或者和同學們一起交流,討論。最後摘錄課文寫得好的地方,或詞語,記到一本專門記這些東東的本子上。 

 二:上課一定要聚精會神,認真聽講,跟着老師的思路走,把老師所講的一些好的思路,解題方法,或者精彩,重要的地方記到課堂筆記本中,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及時記下來,下課問老師。聽課最忌諱的就是挑剔老師,嫌老師講得不夠生動,枯燥無味,然後自己趴在課桌上睡覺,或者想心事,其實這樣只是害了自己。即使老師講得再不好,還是要認真聽,學習學習就是為了自己而學的,應該要主動,積極。我本人就有一次經歷,嫌數學老師老,講得乾巴巴,自己做其它事情,結果一段時間后,學習成績下降了許多。所以我告戒大家一定不能挑剔老師! 

 三:課後及時複習。下課後,利用課間時間,對老師所講的內容進行回憶,總結。然後適當地練習一些習題,對自己聽課效果,本課知識進行檢測。找出不足,需要補足的地方,加強對這方面的專項訓練。 

 四:利用下課零散的時間記憶幾個英語單詞,效果會很好,比平時用專門一,兩個小時來背單詞,效果好得多。不過每天要堅持積累,把下課時間利用起來。 

 五:拿一個小本子,每天抽出5分鐘的時間來安排今天一天的任務,比如幾點到幾點做什麼作業這樣子,寫下來。當然也得安排自己休閑、娛樂的時間,千萬別把時間安排得很滿,這樣會使自己感到讀書很累,缺乏興趣,而且也不可能都能按計劃進行。所以定計劃不能好高務遠,要有明確目標,每天按自己的安排計劃進行,達到了的話,就在小本子上打個鉤,說明今天任務完成,可以輕鬆輕鬆了。這樣學習的話,會感到每天都幹勁十足,十分快樂,開心。 

 六:一定要進行每天半小時的課外閱讀,而且要精讀,在課外的半小時中,超過其他只懂得課內學好的書獃子,擴大自己的知識面。不過還是要堅持每天,我相信堅持就是勝利,一段時間后,當老師講一些同學們都覺的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課外知識時,你會侃侃而談地說給別的同學聽,這感覺很不錯吧!他們也會覺的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認為你是個知識淵博的同學。那時,你的自信心也會大大提高。 

 七:不懂的問題及時請教老師或同學。和他們一起切磋,討論。 

 上述的學習方法都是本人---一個名副其實的尖子生,多年總結出來的,效果很好,不信的話,你也試試?我相信,不久,又會有更多的會懂得如何讀書的尖子生出現在小荷網!

您正在瀏覽: 尖子生學習秘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尖子生學習秘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