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飄落的黃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落的黃葉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棵高聳入雲的大樹上,好幾片葉子慢慢地發黃了。黃葉毅然決定和樹告別。

  樹枝對黃葉說:“我們相處得很好,你為什麼要離開這裡呢?”

  黃葉深情地說:“這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我怎麼會想離開呢?我也是因為要報答養育我的父母。”它發出了一聲無奈的嘆息,“我終究是要落葉歸根的,年輕的小夥子已經代替了我。不如主動引退,與那大地母親融為一體,去完成我生命僅存的一點價值,為大自然做出一些貢獻。”

  多愁善感的大樹聽見了他們的對話,感動地對黃葉說:“老弟,你們真偉大!一生含辛茹苦,堅守崗位,生命卻如此短暫。”淚水頓時變成了樹脂流到泥土裡。

  黃葉心滿意足地說:“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我結交到了許多好友。再說我的犧牲是為了下一代,值!”

  “但是,你兢兢業業了一生,也該有回報啊!可現在,你們又得到了什麼呢?”

  “又何必在乎得與失呢,我和我的家族就是為奉獻而生的。永別了,我的朋友們!”說罷,黃葉隨着微風在空中舞出一條優美的弧線。

  福建三明梅列區三明學院附屬小學六年級:陳穎

您正在瀏覽: 飄落的黃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落的黃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