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這個雙休日,我閱讀了一本書,名叫《窗邊的小豆豆》,本文的主人公就是書的作者。這本書是日本有史以來銷量最大的一本書,被擇成33種文字在全球發行,擁有讀者數千萬。而本書的作者就是因為書中的經歷而成為世界上著名的作家,電視節目主持人。她就是小豆豆——?柳砌子,一個因淘氣,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孩子。 

  我捧起書來就看個沒完,最後一口氣讀完了它。書中講了小豆豆因為淘氣,而被退學。最後來到小林先生創辦的一所富有特色的學校——巴學園。巴學園專門接受一些在其他學校不受老師歡迎的調皮,異想天開的孩子。而小林先生根據每個孩子的想法,精心設計教育方法,在小林先生的培養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一個讓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 

  看了這本書後,我非常喜歡巴學園。巴學園非常有特色,小林先生很了解孩子,他因材施教,用與其他學校與眾不同的教法使這群孩子在自由中學習,比如說電車教室,散步,想上什麼課就上什麼課,吃飯前唱歌••••••巴學園在1937~1945這八年裡,對小林先生來說應該是最富熱情的,也是在這八年裡,小林先生的理想之花美麗綻放。 

  讀到這裡,我不經淚水漣漣,我為這麼好的一所學校被毀而感到遺憾。我想:如果沒有戰爭,小林先生還會培養出更多的人才呀! 

  小豆豆能那麼出名,也是和她媽媽的教育方法有關。當小豆豆一年級被退學時她媽媽並沒有責怪小豆豆而盡自己的一切力量尋找適合小豆豆的學校,最終小豆豆在小林先生的培養下成為一名作家。 

  如果現在的老師和家長像書中一樣,創辦更多的巴學園,那麼就不會有厭學的學生了吧!我想,這也是這本書在全世界暢銷的原因吧!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