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如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時,來了一輛7路車,我隨着人群擠上了公交車。車上很擠,加上天氣悶熱,車廂里就更讓人憋得喘不過氣來。 

  有過了一站,只上來了一對老夫妻,丈夫扶着妻子,妻子面色蠟黃、步履蹣跚,像是生病了。老夫妻走到“愛心專座”旁的扶手邊。這時,我才注意到“愛心專座”上坐着一對夫婦、一位孕婦和一個戴着墨鏡、手裡拄着拐杖的小青年,看起來,他應該是個盲人。在老夫妻對面站着一個女孩子。她穿着白色上衣和粉紅色繡花短裙,手裡拿了包薯條,正津津有味地吃着。 

  突然,車子來了個急剎車,那位生病的老太太沒站穩,跌到了那個女孩子身上,幸好她老伴把她扶了起來。可是那女孩子的薯條卻打翻了她一身,女孩子很生氣,罵了起來:“你怎麼這樣,這可是我新買的衣服……”她邊說邊指了指衣服。 

  “我老伴生病了,腿腳也不好,姑娘,實在對不起噢!”老爺爺說。 

  “有病還來乘那麼擠的公交車?幹嗎不打出租車呢?”女孩子小聲嘀咕着,還不停地拍着衣服,想要把身上的油跡擦掉。 

  那位坐在“愛心專座”上的盲人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他站了起來,對抱病的的老太太微笑着說:“老太太,到我這來坐吧!”盲人清脆的聲音打破了車廂里原有的嘈雜,眾人的目光齊刷刷地投向他。 

  老太太顯得十分過意不去:“怎麼能讓盲人來讓座呢?” 

  “怎麼不能?”盲人笑了笑,“我只有1站路就到家了,再說,我還可以抓着扶手呢!”說著,他伸出手來,摸索着扶手。 

  老太太感動極了,但還是坐了下來,盲人也下了車,車廂里又恢復了以前的嘈雜。我不禁暗暗讚歎:多麼可愛的盲人啊!你的眼前雖然是一片黑暗,但你的內心卻是明亮的,你內心的光明不僅照亮了整個車廂,還照亮了整個社會!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