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如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如歌,或悠揚悅耳,如清泉叮咚,令人心醉;或鏗鏘有力,如千里萬馬,令人振奮;或平和明朗,如春風的暖陽,令人愜意……

  生命是世上最寶貴的。從生命誕生開始,珍惜生命就是我們最重要的事情,生命是脆弱的,又是頑強的;生命是短暫的,又是寶貴的;生命是輝煌的,又是坎坷的。它是公平的,每個人只有一次。不同的是,我們是以什麼態度去對待它。

  在生命的旅途中,難免會遇到挫折,但是誰的生命之路會是平坦的呢?就像茅盾所說的一句話:“人生的路本來是布滿了荊棘,但是成功者會用希望之光照亮他的旅途,用忍耐之火燒盡荊棘。”據調查,49.8%的中小學生曾經有過自殺的念頭,6.9%的中小學生曾有過自殺的行為。這是多麼令人震驚的數字!生命到底是什麼?是一根無助的小草嗎?錯了,它是一棵在石縫中都可以發芽的種子。要明白人的一生不像想象中的那麼好,也不像想象中的那麼壞。生命的真正燦爛,是綻放在我們征服磨難的道路上的。該怎麼呢?微笑吧!像桑蘭姐姐那樣,樂觀對待;付出愛吧!像羅斯福的父親那樣,相信愛是生命最好的養料;滿懷希望吧像海倫姐姐那樣,在黑暗中為自己點亮一根小蠟燭,這樣,多少正處於花樣年華的生命才不會墮落。

  生命如歌,讓我們繼續譜寫我們的輝煌吧!

  廣東江門蓬江區范羅岡小學四年級:夏天笑哈哈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