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如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如歌 

  一幅生動的畫面映在我的眼帘:在春暖花開的美景中,一個小女孩兒穿梭在花叢中。她在一株月季花前停了下來,慢慢的伸出雙手,悄然攏住了一隻蝴蝶。蝴蝶在她的手指尖撲騰,小女孩兒的臉上掛滿了驚訝。許久,她放走了蝴蝶。小女孩兒仰起頭來張望看。這幅畫面讓我感受到春天的溫暖,讓我感受到了一片明媚! 

  說她特殊,是因為她是一位盲童;說她特殊,是因為她能夠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感受春天的氣息,觸摸春天的脈搏,捕捉春天的蹤影;說她特殊,因為她是一位盲童,她用自己的方式譜寫着屬於她自己的生命之歌!她就是盲女孩兒——安靜。 

  安靜對春天的熱愛,對生活的熱愛,對生命的熱愛,讓我情不自禁,為之感動:每個人都擁有生活的權利,無論你是否擁有健全的體魄,只要我們熱愛生活,熱愛生命,就一定能夠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五彩繽紛的世界,就能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春天!在我們的身邊,經常會發現這樣的人:有的人雙眼失明,有的人雙耳失聰,有的人因車禍失去了雙腿,有的人因疾病失去了雙手……可是,大部分人都不怨天尤人,而是在心中懷着前進、樂觀的心理充實地過了下去。 

  我有一天在家裡看電視,我卻看見一個黑影走了過來,我跑到窗戶那兒去瞧,才發現那是一個右腿殘疾的老人,他穿得很樸素,在路邊撿有用的東西,我看着他彎曲的身影,心中好像有一顆沉沉的大石頭一樣。我真正領悟到:生命如歌。生命就像歌曲一樣,曲折動人,我們要珍惜生命,用有限的生命演奏更動人的樂章,我們要充實地過好每一天,奏響生命的最強者,那些殘疾人,就像安靜一樣,雖然上帝給他們關閉了一扇門,可是,卻給他們打開了另一扇門,他們心靈的窗戶並沒有關閉,而是敞開的。在他們的內心世界里,是一片明媚的春色!他們頑強,他們永遠不會向命運低頭!他們演奏着一首又一首生命的讚歌,他們好像旋律中飄飛的動人音符,為生命、為生活在他們的世界里跳躍! 

  生命如同是水,流失了永不再回來!生命如同是旋律,譜寫着美妙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