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法破滅的夢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法破滅的夢想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無法用一個詞語來描述此刻自己的心情,悲憤?感慨?同情?好像都不是。萬種思緒在我心中徘徊,只因那個和我一般大年紀的殘疾女孩——錢紅艷 。

  ——題記

  2000年10月21日,那個讓年僅四歲的小紅艷刻苦銘心的日子。那天正當錢紅艷穿過馬路時,被一輛違章的滿載化肥的大貨車無情的壓住,身體的整個下身被碾壓,無奈,醫生選擇將她的下半身全部截去,以保生命安危。為了行走,小紅艷的父母決定將錢紅艷將身子套在一隻剪開的籃球包裹,也因此,小紅艷開始了自己用籃球"行走"的生活,外界稱其為"籃球女孩". 

{小紅艷的生活}

  由於自己每天帶着籃球行走,小紅艷受盡了外界的嘲諷,別人走幾分鐘就可以到家到學校,而她卻要將近半個小時的時間。但是可愛的她還是堅強,樂觀的活着。雖然沒有雙腿,她卻刻苦學習,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很受老師的喜歡。漸漸的,同學們也改變了對她原來的看法,重新接受了小紅艷。小紅艷一次又一次樂觀,開朗的笑着。 

{小紅艷甜甜的笑容}

  小紅艷每天爬在窗檯看着同學們在樓下的操場上盡情的玩耍,自己多麼也想加入同學們的行列啊,多麼希望自己能夠站起來,拜託籃球。小紅艷經常在夢裡看見自己也有一雙腿,於是,小紅艷許下了自己的第一個願望:有一雙腿。上蒼有眼,沒有忘記這個女孩,終於到了2007年的1月。她的事迹感動了中國康復研究中心北京博愛醫院一些專家,他們免費給小紅艷裝假肢,給小紅艷治療。小紅艷實現了自己的第一的願望:有一雙腿。這時,小紅艷又許下了自己的第二個願望:像正常人一樣的行走。  {小紅艷與她的假肢}

  2007年5月,經過4個月的培訓治療,小紅艷終於可以依靠假肢行走了,實現了自己的第二個願望:像正常人一樣的行走,雖然還是依靠假肢,但小紅艷還是興奮極了,說自己一定要穿上從未穿過的——連衣裙。要做一個美麗而正常的女孩,要穿上連衣裙去天安門遊玩。中國康復研究中心北京博愛醫院專家也同意了小紅艷這個不算過高的要求,帶穿着連衣裙的小紅艷來了到天安門。 {小紅艷去天安門的路上}

  去年9月,小紅艷跟隨父母看完了在昆明舉行的殘疾人奧運會。她感慨萬千,那時,她許下第三個願望:向殘奧會游泳亞軍李克強拜師學游泳父母也同意了自己這個被別人看得不可能的願望。正巧,一個叫做“雲之南” 少年游泳俱樂部 。也是我國首家殘疾人游泳俱樂部,剛剛在昆明成立,小紅艷,便因此成為了一名游泳運動員。現在小紅艷正在努力練習游泳,雖然她因高度截肢,有很多的不便,但小紅艷還是克服了許多常人都無法做到的事情,還是在堅持練習游泳,力爭在2012年的殘奧會上奪得冠軍,為國爭光! {小紅艷在岸邊看隊友練習}

  這個堅強的女孩辛苦的走過了8年沒有雙腿的歲月,在這個充滿愛心的世界里,她漸漸的長大,歲月也使她便得更加堅強。讓我們祝福這個堅強的女孩,早日實現她的願望!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無法破滅的夢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法破滅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