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天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壇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去了天壇,天壇里壯觀的祈年殿和古老的松柏深深地吸引着我。天壇建於明朝1420年,是中國古代明、清歷代皇帝祭拜天地的地方。皇帝對天地非常崇敬,把自己稱

  為“天子”,祈年殿是整個天壇最重要的地方,它是皇帝祈求五穀豐登的場所。祈年殿是一座圓形大殿,寶頂是鎏金做的三重檐,殿檐是用藍色琉璃瓦鋪砌而成的,因為天是藍色的,以此來象徵天。全殿都是木結構的,沒有一根大梁,全靠28根木頭和36根枋桷支撐,在中國建築史上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其實對於把天壇當作自己休閑場所的市民來說,她的華美建築只是市民在這裡活動的一個背景,更大的吸引力來自這片市中心難得的廣袤森林,500歲左右的古樹隨處可見,彷彿述說著這幾百年間國家的變遷。

  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二小學三年級:向天歌

您正在瀏覽: 天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