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謝謝你,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挫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種挫折或不利的突變,是帶着同樣或者較大的有利的種子。——愛默生

  多少個夜晚,我挑燈夜戰,直到三五更才躺下休息。寥寥無幾的睡眠時間,雖然很累很辛苦,但是更多的是充實。

  我活像一個干苦力的勞工,起早貪黑,朝九晚五。辛苦勞作只為了那杯水車薪的報酬。

  若是這樣倒還好,可是我本質作為學生的報酬實在是少之又少。

  我承認我不夠聰明,我不夠靈活,我不夠踴躍。我不在班上鶴立雞群,更不是班上的佼佼者。我甚至愚昧,無知,遲鈍。我曾經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可有可無。

  雖然有一個偉人曾經說過:“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擋一面的才能,都不該被世界遺忘或放棄。”但是我還是“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我一度沉默,一度消極。直到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告訴我:“振作起來,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於是我慢慢地,慢慢地小心翼翼地爬了起來,慢慢靠近困難和挫折。

  我知道我的路還長,還有大把的光陰和時間,我可以選擇虛度和頹廢。但是我更明白什麼叫“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屈原的《離騷》中有這樣一句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如今正值大好青春,正值豆蔻年華。遇到點挫折就打退堂鼓,遇到點挫折就躊躇不前,遇到點挫折就鬱鬱寡歡。青春不就是奮鬥,不屈,勇往直前的象徵么?我這是怎麼了?我要趕快振作起來迎戰挫折與困難。

  因為青春,愛拼才會贏。

  佩恩說過:“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

  我不再安於現狀,我要奮起抵抗,這些驚濤駭浪般的挫折,困難,失敗,嘲笑,都會讓我知難而進,越挫越勇。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我要做那個赤手空拳迎浪過海的人。

  如今,我擁有堅強的意志,頑強的信念,不屈的勇氣,以及不服輸的鬥志,全都要歸功於“挫折”,是它讓我的挫折走上正軌,是它讓我的人生有了方向,我不在膽怯,不在懼怕它,相反,我感激它,喜愛它。

  一個人,總是有些拂逆的遭遇才好,不然是會不知不覺的消沉下去的。人只怕自己倒,別人罵不倒。——郭沫若初三:楊芳娜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