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挫折,我對這個名詞了解極少,幾乎沒什麼獨到的見解,但是我知道這個名詞對於年少輕狂、傲視一切的我們來說是最常見的,誰也不可能不經歷挫折,不經歷少年。誰都有輕狂的時候,我也不可能越過挫折,不經歷挫折,或者說是我也經歷了挫折。但挫折也不是與生據來的,這都是我們自己的原因,是我們自己不去盡量避免它,而是我們自己碰上去的!為什麼呢,就是因為我們自以為是、傲視一切造成的。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我們迎來了開學的第一次考試,大家帶着滿懷的好心情,踏着早晨的第一縷陽光走進教室,枕戈待旦、躍躍欲試的時候,老師來,抱着家長心情的控制器-試捲來了。同學們那顆本平靜的心懸了起來,生怕自己考不好,無法向家長交代,可是這只是極少的一部分同學,大多數同學都在做着自己的事情,就像是自己一定能考一百分一樣,我就是後者,我也在做着自己的事情,毫不去擔心,認為那種擔心是完全沒有必要的,自己完全有能力考好,就連考試的時候都是漫不經心的,拿下試捲來我一看,哇,太簡單了,我都會做,所以有的題我連題目都不讀完就開始寫。兩天後考試結果出來了,我有些不相信,我才考了79分,而一看上90的同學,都是那極少的人,我開始後悔,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葯,我寧願用我的一半生命來換一顆,我後悔,後悔我的驕傲,後悔我的輕狂,或許這就是挫折吧?  

  我從那次總結了錯誤,我開始反省自己,找到原因改正錯誤,爭取下次考第一!而有的同學認為自己第一次就這麼差以後一定不行了,便從此一振不起了,或許這就是挫折的影響力吧! 

  我力爭上遊,永不言棄,終於我所做的這一切有了回報,我的第二次考試我考進了前5名,這或許就是挫折帶給我的力量吧。 挫折能讓人走向成功,也可以是意志不堅強的人失敗,所以我們要正確面對挫折,讓挫折引導我們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