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挫折面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挫折面前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宛如一支樂曲,有動聽的音符,也有低沉的節奏;生活,又似乎是一部電影,有精彩的鏡頭,更有悲泣的一幕。在生活中,成功與挫折是不可缺少的。每個人都要接受挫折的洗禮。 

 面對挫折,你,會怎樣做呢? 

 那得從二年級下學期說起。那一學期結束了,各班都在評“三好生。”我卻因為各種原因,沒有評上“三好生”,心情十分低落,似乎覺得無臉見人。 

 剛放暑假的第一個周末,我獨自到樓下散步。儘管兩邊花好柳綠,可我的心情仍舊十分灰暗,腦子裡總想着評選“三好生”的事…… 

 “賣花,賣花……”一聲叫賣使我回過神來,我扭頭來,只見一個小男孩正手拿一大束花在賣。他頭髮零亂,衣衫襤褸。人們十分同情他,紛紛到他那兒去買花。 

 我走過去,和他攀談起來。他告訴我,他是個很不幸的孩子。他從小沒見過外公外婆,五歲時,爸爸就走了。母親受不了這一連串打擊,得了大病,卧床不起。他只好停學出來賣花,和爺爺奶奶一起養家糊口。 

 我關切地問他: 

 “你每天都出來賣花嗎?累不累呀?” 

 “不累。這麼多年,我已經習慣了。” 

 “爸爸去世了,媽媽病了,你又停了學,你不感到難過嗎?” 

 “不難過。讓我高興的是,我終於能賺錢買葯,給媽媽治病了!”說完,他“咯咯”地笑了起來。啊,他笑得那樣輕鬆,那樣愉快…… 

 小男孩走遠了,我沉思起來:在挫折面前,他毫不畏俱,而我,又做了些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在挫折面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挫折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