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箏給我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給我的啟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青綠的小草;柔嫩的樹葉;鮮艷的花兒;探出小腦袋的芽兒,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人們躺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沐浴着大自然恩賜的春風,享受着春意盎然、鶯飛燕舞的春天。

  公園的草地上,到處都是放風箏的人們。小朋友們一個個地在草地上穿來穿去,引着風箏到處飛翔。而大人們有的甚至展開了放風箏比賽,誰也不讓誰。你瞧,他們興高采烈地追着、跳着、跑着。天空上那大小不一,顏色各異的風箏令人眼花繚亂……此時人們的心都隨着那翱翔的風箏飛上了瓦藍瓦藍的天空,草地上滿是青春快樂的氣息在洋溢。

  可是又有誰知道,此時最痛苦的是那被束縛着的在空中飛翔的風箏。他們是多麼渴望自由!可是自由不屬於他們,他們多麼想掙脫束縛,掙脫主人手中的線團,飛向屬於自己的藍天,自由自在地翱翔!但他們始終被力量強大的線團束縛,最終墜落於地。

  想想以前,我是多麼喜歡,多麼盼望周末啊!一到那時候,我就快活得像小鳥一樣。吃零食、玩電腦、睡懶覺是我每周周末必上的“功課”。晚上還可以去逛街買東西,功課作業可以先放到一邊,想做的時候還有“人工作業機”——老媽在一旁陪伴等待。我不懂的時候,就把我的“疑難雜症”拋給她。生活可自由啦!可如今……唉,當21世紀的小孩真難呀!現在的我們不就是那風箏嗎?

  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雖然富裕了,吃得好,穿得暖,但爸媽對我們的要求也高了,我們活得也累了。每天為了完成作業,我們都要加夜班,還要承受爸媽買的作業。每個周末,大批的作業、興趣班、補習班滾滾而來,在這難熬的日子裡,我們又煩又累,連一分鐘的休息時間都沒有,更別提看電視、玩電腦。但我知道,他們是為了我好,可……

  此時,我多麼希望自己成為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多麼希望自己能在學習、生活的道路上自由成長、自由飛翔,在飛翔中飽覽這美麗的春色!

  衡陽市新民小學六年級汪裕恬

  六年級:汪裕恬

您正在瀏覽: 風箏給我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