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牛給我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牛給我的啟示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我剛滿8歲。有一天,像往常一樣,父親帶着我去田裡耕地。 

我是父親的小幫手,每當父親渴了,我總會將水捧過去。因此,父親很疼我,不斷教我做人的道理。 

這天,父親在田裡耕了好長時間。我坐在樹上,我抬頭望了一下四周,炎熱的太陽下,一朵多話朵垂頭喪氣。連堅強不屈的小草也顯得有些無力,於是,我新疼地向父親大叫:“爸爸!先歇會兒吧!”父親聽了,不緊不慢地把牛栓在樹上,然後坐到我旁邊。我把水送到父親手裡。父親接過水,說:“孩子,”父親指了指水牛,“看到水牛,你能想到什麼?”“嗯,勤勞。”我說:“對,水牛很勤勞,人也要這樣,假如一個人懶洋洋的,他什麼事也干不好,假如一個人勤勞,什麼事都能做到。孩子,記住!有志者,事竟成。“父親語重新長教育我。 

此後,我一直將父親說的說記在心間。是啊!一個人只要勤勞,什麼事都能做好。

您正在瀏覽: 水牛給我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牛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