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箏們的聚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們的聚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又是一年春來到,風箏漫天笑滿顏,帶我們享受春日的歡欣。 

  縱覽全文,作者選擇自己喜聞樂見的活動,加以敘述。可惜,沒有抓住此類以活動為中心的文章的入手點---人的行為,故而顧此失彼,重心失衡,亮點不足。此外,文字稍有亮點,但不足之處更多,還需要細細錘鍊。 

  立意:放風箏,是春日裡,孩子們常玩的活動。作者,是否可以給我們驚喜呢?感覺沒有。因為,沒有抓住描寫放風箏的中心----放風箏的人,而不只是風箏。如何放,應濃墨重彩,但文中,我們沒有看到。 

  選材:題眼“放”,一筆帶過,較多文字,描寫風箏。但,風箏描寫,細節不夠,印象不深;放風箏的情形,應該是出彩之處,但作者取捨不當,失色不少。 

  層次:開頭交代時間,地點,人物,情境,過渡自然。接下來描寫風箏摸樣,遐想之境,結尾收筆。可惜,沒有突出“放”的情形,故此沒有亮點。 

  文字:長句過多,閱讀較累。描寫風箏,較為粗糙,結尾平淡,應修飾一番。 

  作者已經是高年級的學生,如果按我所參加過的初考改卷標準來考量,這樣的作文是得不了高分的。 

  點評人:泉州曉婷

  

  “放假嘍!”我像一隻剛出籠的小鳥興奮的喊着。放假了當然去那個大自然了——唐塞山森林公園。於是,我帶着我的金魚風箏出發了。 

  到了目的地,這裡人山人海,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走進大門,來到了廣場,廣場中央有個音樂噴泉,當音樂響起時,就會噴出水花來。到了一個斜坡,斜坡上長滿了綠油油的小草,爬上去就到了放風箏的地方。 

  我有些迫不及待,三步並作兩步地跑上去。放風箏的小孩更是不計其數。瞧!天空中好像在聚會似的!那個蜻蜓形的風箏在空中飄飄蕩蕩的,尾巴隨風飄揚;再看看那個三角形里有個小姑娘的風箏飛的最高,宛如仙女在空中翩翩起舞;再瞧瞧那個圖案是虹貓藍兔的風箏在空中飛翔,是不是保護了自己的家園在空中為自己喝彩;還有一個風箏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一排排有規律的製成的,我差點看成彩虹呢…… 

  我再也忍不住了,也開始放我的金魚風箏。一陣風吹來,我的風箏起飛了!我線慢慢地放長,金魚風箏像在海底世界一樣,擺動着尾巴越“游”越遠。過了一會兒,風箏們好像累了,都紛紛飛低了下來。為了不讓我的金魚風箏摔倒在地,我連忙收線,可風箏越降越快,最後倒栽在地上。我連忙去把金魚風箏撿起來,再次讓他啟程。可過了好久,調皮的風還不來,其他的風箏也沒啟程。 

  正當我們垂頭喪氣的時候,風好像知道了我們此時此刻的心情,立馬趕來了。我們心裡樂開了花,紛紛把風箏放飛,風箏們又再一次聚會了! 

  太陽漸漸下山了,風箏們也一個接一個離開了。我收好我的金魚風箏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風箏們的聚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們的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