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挫折中學會了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挫折中學會了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旅途中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相反有些的挫折和失敗才會讓我們的人生添上幾抹絢麗的色彩;才會讓我們長大;才回使我們堅強!只有經歷過挫折和失敗才回讓我們全副武裝,為人生努力拚搏。有人說:“人生像是七彩虹,有赤、橙、黃、綠、青、藍、紫,七個顏色。赤紅色代表着熱情奔放;橙色代表着積極進取;黃色代表着待人溫和;綠色代表生命永不停息;藍色代表着心胸寬闊;紫色代表着急促、充實。我們只有經歷過挫折和風雨後才回看到這美麗的七彩虹。 

  那是一年的夏天,我參加了一屆書法比賽,那是一次讓我有了收穫的比賽……在這次比賽中,來的都是些非常有實力的選手,和他們比起來,我也只是個新手罷了。只見一位老先生正拿着幾幅字帖認真的研究着,另有一群人在看着什麼,還不時發出幾句好評。 

  “好”人群中轟出一陣喝彩聲,我不由得擠進人群,看見一個男孩懸着毛筆真準備落款,隨後,一方紅紅的印章印在紙末。那紙上寫着“生龍活虎”四個大字。虎字寫成狂草,氣勢非凡,,沒練上幾年絕對寫不出來,尤其是最後一筆,畫龍點睛,極是瀟洒! 

  我知道,過一會和他比賽的就是我了!我怕了!我拿起筆來,耳膜咚咚的想着,這才意識到,我怯場了。這是我看見那少年撇嘴瞧我,我一咬牙,紙上立刻行雲流水般出現了個“生”字。轉眼間,又一個“龍”字寫罷。兩旁人議論紛紛:“她的造詣絕不次於那個男孩”聽了這個,我更來勁了,飄飄然了。心馳蕩漾之際,到了最最關鍵的時刻,偏偏我的心還飄着。記得曾子說過,心正,則筆正。寫書法最忌諱的就是心不正,就在這點睛之筆,我失敗了。徹徹底底的輸了。 

  這是,我呆了。腦子裡一片空白。這是,就在這是,過來一位老爺爺拉着我,對我說:“姑娘,一個人難免會有敗筆,但最關鍵的是總結一下是水平還是心理上的原因了。你們很有前途,書法界以後是屬於你們的,孩子,別灰心。” 

  是啊,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都要從容面對;無論獲得還是失去,都要平靜接受。我們要飛翔,去接受風雨的洗禮;我們要飛翔,永不言敗!雖然我們並不堅強的臂膀也會受傷,但我們要堅強,在挫折中學會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挫折中學會了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挫折中學會了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