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琵琶有約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琵琶有約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與琵琶有約會

  鴻雁外語六年級

  李竺錦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主人下馬客在船,舉酒欲飲無管弦……”當學到這首白居易的《琵琶行》時,便想起我與琵琶的四年約會,而現在我已與琵琶分離了一年。

  剛上二年級的時候,媽媽想開發一下我的大腦,便讓我去學琵琶。我當時的脾氣跟倔強,我根本不想學!就因為這件事,媽媽把我打了一頓,胳膊拗不過大腿,我只好奉命學習。我到了琵琶班,與琵琶接觸之後,感覺原來彈琵琶其實並不難啊!我便默默地愛上了琵琶。於是,我每天在老師那裡學完基本的東西之後,回到家裡再練兩個小時,這樣不但彈得好,而且曲譜也都背的滾瓜爛熟,並且進步神速。

  我真要感謝媽媽當初的選擇,那頓打沒白挨呀!彈琵琶時,要把半邊臉遮到琵琶後面,簡直就是“猶抱琵琶半遮面”啊!非常符合我的性格特點。在彈奏《春江花月夜》這首曲子時,從高聲到低音根本就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將那一江春水盈盈流到了眼前,令人陶醉!再配合張若虛的原詩,情景交融,如夢如幻!

  我9歲時與琵琶初相識,算來已經四年的時間了,真是“十三學得琵琶成,名屬教坊第一部”啊!我沒有琵琶女的坎坷遭遇,卻是說不盡的幸福與快樂!

  雖然因為學習的繁重,已有一年沒有約會了,但我會記得與琵琶約會的那四年美好時光,並且還會與我那心愛的土琵琶心心相印,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與琵琶有約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琵琶有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