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琵琶的苦與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琵琶的苦與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琵琶的苦與樂 

  我從六歲起便開始學習琵琶。這其中的酸甜苦辣,就如同那滿天繁星,幾天幾夜都數不完。但有兩種滋味最令我難以忘懷,那就是——苦與樂。 

  學琵琶要下苦功夫,這其中的苦,我不知嘗了多少回。但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讓我又重新振作起來。 

  記得我第一次拿起琵琶的時候,一個不小心,手滑了一下,琵琶掉在了地上。幸好琵琶沒有摔壞,不過我還是遭到了一陣臭罵。之後,我一直很小心地保護我的琵琶,不讓它再次“受傷”。 

  我剛在琵琶上摸出“哆、來、咪、發、嗦、啦、西”,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樂譜,彈起裡面最簡單的曲子,結果不但曲子沒彈好,還把琴弦弄斷,傷到手指。姐姐笑我連音符都沒學好,就想彈曲子。我很是不服氣,發誓一定要學有所成,讓姐姐知道我的厲害。於是,我更加努力的練習彈琵琶。雖然中途有過要退出的念頭,因為彈琵琶實在是太無聊了,別人在開心的玩耍,而我卻在家裡辛苦的彈琵琶。不過,在姐姐的威脅加鼓勵下,我總算沒有放棄。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的苦換來了樂。幾年後,我學業有成,經常和跟我一起學琵琶的同學們去參加一些娛樂活動或比賽,不僅贏得了觀眾們的掌聲,還獲得了不少獎。 

  學琵琶有苦也有樂,我不怕苦,我追求樂,所以,我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學琵琶的苦與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琵琶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