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偉大的祖國----中國,我熱愛祖國的名山大川,我熱愛祖國的唐詩宋詞,好比如愛國詩人陸遊在臨死前寫下了《示兒》這首愛國詩文。我國的詩人有很多,屈原、李白、杜牧、李商隱……他們寫的詩,可謂人人皆知啊!

  我國不僅有朗朗上口的唐詩,還有意義深長的宋詞。辛棄疾、李清照、柳永……。尤其是蘇軾的《水調歌頭》,詞中以問天、問月來探索人生哲理,抒發他想要的超凡脫俗,卻依然熱愛人生的矛盾心情。

  詞人、詩人豐富了祖國的文化藝術寶庫,而沈括、詹天佑……又都是有作為的科學家。

  我們的祖國有着廣闊的大地,豐富的礦產資源,更有着千年的歷史文化;幹勁端莊的方塊字教我端正做人;一個個令我深受感動的神話故事;一部部扣人心弦的歷史名着……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滋養着我們,熏陶着我們,讓我們了解祖先的輝煌事迹。我們的祖國,不僅有悠久的歷史文化,還有壯麗的山河:波濤洶湧的長江黃河;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瑪峰;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我們一直生活在祖國母親的懷抱……

  當原子彈發射成功,當神州5號載人飛船往返太空的時候,當香港、澳門回到祖國懷抱的時候,當青藏鐵路猶如一條巨龍給西藏人民帶去富足和安康的時候,世界聽到了我們的聲音。

  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吧,用我們優異的成績回抱偉大的祖國母親!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雲南楚雄楚雄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宋安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