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四班的賈子楠,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論何時,不論何地,心中一樣親……”每當聽到《我的中國心》這首歌時,我總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我們的祖國,有着廣闊的大地、豐富的礦產資源,更有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幹勁端莊的方塊字教我端正做人;一個個令我深受感動的神話故事;一部部扣人心弦的歷史名着……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滋養着我們,熏陶着我們,讓我們了解祖先的輝煌事迹。我們的祖國,不僅有悠久的歷史文化,還有壯麗的河山:波濤洶湧的長江黃河;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瑪峰;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

  我愛我的祖國,愛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同學們,看着冉冉升起的國旗,你是否感到從未有過的激動?是否會想起那些為國家而壯烈犧牲的烈士們?是否會想到那些為國家做出貢獻的人?我敢說有些同學不會的。當我們對國旗行注目禮時,有的同學在做小動作;當莊嚴的國歌奏響時,我們嘴裡發出的聲音卻像蚊子似的無病呻吟。這一切難道是愛國的表現嗎?別忘了,那國旗里的眼睛在看着你呢!誰在做小動作?誰在低着頭竊竊私語?高高飄揚的國旗全都看得一清二楚。別認為升旗儀式是一件小事,它的意義大於一切!

  同學們,我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有一顆愛國的心。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吧!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棟樑,為祖國做出最大的貢獻!

  江西九江潯陽區龍山小學六年級:賈子楠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