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這次演講的內容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們的胸懷激蕩。我們為我們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們祖國的日益富強感到驕傲!

  我們的祖國母親是多麼偉大!她猶如一位俊俏美麗的姑娘;朱穆朗瑪峰是頭上的禮帽,土魯番盆地是她頭上最美的鮮花。京杭大運河是她臉上謎一般的面紗,長城是她頭頂的飛龍。長江是她金色的腰帶,黃河是她美麗的圍巾……

  我們的祖國母親也曾飽經滄桑。“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火燒圓明園……這一幕幕如同放電影般在我們的眼前浮現令我們憤怒。這時,出現了一批仁人志士,他們以血的代價換來了我們今天地幸福。董存瑞、黃繼光、楊靖宇……在我們耳熟能詳的故事中,又有多少人曾為了我們的幸福安寧而奮鬥?所以我們的祖國才會屹立不倒。

  我們的生活多麼精彩,新中國在進步逐漸富強起來。2008年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鳥巢、水立方中,我國的健兒在勇奪一枚枚金牌,兩座運動館相互輝映,格外美麗,它們都凝聚着我國工程師的心血的智慧結晶。

  梁啟超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興則國興。”過去和未來由我們焊接,讓我們大聲呼喊;“祖國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