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藝中的酸甜苦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藝中的酸甜苦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藝中的酸甜苦辣 

  藝術離我們並不遙遠,它就在我們的身邊——一首歌,一幅畫,一件不起眼的工藝品。我也曾學過一門藝術,讓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還讓我與它結下了不解之緣。 

  五年級時,我參加了學校的硬筆書法興趣小組。於是,我走上了我的學藝之路。 

  酸 

  剛開始,本以為寫硬筆書法很簡單,只要在紙上工工整整地寫幾個字就可以得“優”。可想錯了,上第一節課時,楊老師就一本正經地說:“學寫字,就必須認認真真地寫,一筆一畫慢慢寫,還要掌握坐姿和握筆的姿勢,不能像應付作業一樣草草收筆。”我聽了,驚訝的合不攏嘴,心想:這下死定了,這可怎麼寫呀!唉!還是聽天由命吧。這時,窗外一股寒風吹進來,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辣 

  老師先讓我們練習比劃點。我胡亂在紙上劃了幾筆。老師看到了,語重心長地說:“不行,這幾劃沒有筆鋒,寫得不好看,看我寫的。”說著,就在紙上寫了幾筆,只見他重重的起筆,下筆輕輕,與我相比,天差地別,羞愧不及。唉!硬筆書法真難學,連一個小小的點也這麼講究。 

  苦 

  我模仿老師寫的動作,終於把點寫好了,興奮不及。接着,老師又讓我們寫了幾個筆劃,一節課下來,手都酸了,磨出了水泡,真痛!即使這樣,我的心中仍堅定着一個信念:一定要把硬筆書法寫好。 

  甜 

  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年,字慢慢地變漂亮了,寫起字也得心應手了。我興奮地想:是啊,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辛勤的汗水,怎麼能有好的收穫呢! 

  六年級,在我的堅持不懈下——我的硬筆書法作品得了二等獎,真不敢相信這張證書上寫的是我的名字,我像喝了蜂蜜一樣甜滋滋的 

  經過,這次學硬筆書法,告訴了我一個意味深長的道理:上帝是公平的,只需你堅持和努力,做好自己,他會為你打開一條通往成功的大道。

您正在瀏覽: 學藝中的酸甜苦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藝中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