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駐立江邊,回想往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駐立江邊,回想往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駐立江邊,回想往事 標籤:回想往事作文 江邊作文 回想作文 往事作文

  日落西山,天色蒼茫,我上路了,離開了寨子。

  我叫嘎羧,是一頭50多歲的象,我很快會被死神帶走,但是,在我走之前,我還要去一個地方。

  我走了整整一夜,天亮時,終於來到了打洛江畔。站在江灘的卵石上,凝望着清波蕩漾的江面,我不禁回想起往事——

  二十六年前,我還和你們——我親愛的戰友們並肩作戰,當時,我們一起約定,要把勝利的消息帶回寨子,可是,在第一個回合,你們就有十多頭中彈倒地,看着渾身是傷的你們,我不僅身上痛——心更痛!那時江面像現在一樣清澈嗎?不,不是,那時的江面是紅色,是黑色!沾有你們的鮮血,也有敵人的黑暗。這兩種顏色是死神最愛的顏色,它很快的帶走了你們——也帶走了我思念你們的心。當然,在我們英勇抗敵的情況下,我們勝利了,代價卻是你們永遠的走了——走了,留我孤零零的一頭象。這一切因為什麼?因為什麼?因為戰爭,人類啊!你們為什麼會發起這場戰爭呢?

  然後,我又踩着嘩嘩流淌的江水,走到一塊龜形礁石前,忍不住親了又親,這又勾起了我的往事——

  二十六年前,我目睹了你——我當時的最好朋友的死亡。當時,你是第一個衝上去殺敵,也是第一個中彈倒地的。幾十枚無情的子彈射中了你,你倒在這塊礁石上,鮮血浸在這上面,你呻吟了幾聲后,便永遠的閉上了眼睛。這當場引起了我的憤怒,我發瘋似的沖向前,為你報仇。儘管我傷痕纍纍,儘管我活了下來,儘管我成了人們心中的大英雄,但失去你,失去你們,我依然痛苦。如果不是因為這場戰爭,這五十年來,我們一定十分開心,如果不是因為這場戰爭,現在也許和你們一起前往象冢吧,然後一起等待死亡吧!如果不是因為這場戰爭,我的心一定是快樂的,而不是像現在般如此痛。戰爭啊戰爭啊,你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你奪去了多少條萬物的生命,但也不是你的錯,還是人類的錯,如果你們能夠和睦相處友好的對待彼此,還會引發這場不美好的戰爭嗎?

  許久,我又昂起頭來,向著天邊那輪火紅的朝陽,向著天堂的戰友們說心裡話——

  哦,朋友們,我快來了,你知道我這二十多年是怎樣度過的嗎?我想念,十分想念你們。忘記那場戰爭吧,它只會讓咱們更加痛苦,只當那是場噩夢吧!呵,請再等等,等我把剩下的事做了,馬上過來陪你們啦!

  說完后,我剎那間明白了世界上為什麼會有戰爭了,因為缺少愛,缺少了愛使人類無法和睦相處。唉!可憐的人,愚蠢的人,你們什麼時候胸懷寬大些,多些愛,多些友誼,什麼時候世界沒有戰爭,到處都是和平啊!

  當太陽升到了檳榔樹梢時,我離開了打洛江,踏上了歸途。

  瀘師附小六年級:月之沙丘

您正在瀏覽: 駐立江邊,回想往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駐立江邊,回想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