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被盜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被盜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被盜記 

  一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會大吃一驚,什麼?你家被盜了?唉!這件事還得從頭說起……。 

  2012年七月28日的早晨,發生在廣州市海珠區東風兒小旁邊的大樓上的一件事。那天,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上午十點多了,我走到對面的房子(我家租了兩間房)突然發現床上很亂,連柜子都被打開了,這很明顯是被偷了,而我什麼也不知道,以為是媽媽上班又要遲到了,所以匆匆忙忙找鑰匙才變成這樣的,於是什麼也沒想。到了晚上,媽媽回來時,說是我怎麼把床上搞得這麼亂,我又說:“不是你找東西翻的嗎?”“怎麼會是我翻的。”奶奶又說,今天早上我發現那個屋沒鎖門。這時,媽媽才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見了。(媽媽每次上班都不帶手機)我才恍然大悟,該不會是被偷了吧!我來的時候,屋子裡面非常亂,床上地下衣服包包亂七八糟我還以為是媽媽找東西翻得呢?“什麼!被偷了?還有沒別的東西被偷?”“沒有”“還好,以後注意點兒就行了。”從那以後,我們就好好留心、特別小心。別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一天後,爸爸來我和奶奶房間來睡覺,但晚上由於爸爸的疏忽,睡覺時又忘了鎖門,也不知道是天註定,還是運氣不好。就是恰恰這天晚上忘了鎖門,就是恰恰因為媽媽上夜班又加了班,才恰恰的又被偷了,早晨起床的時候,我就早早的被奶奶叫了起來,說爸爸的手機找不到了。我們開始找,這時媽媽下班回來了,突然在五樓發現了爸爸的褲子,(我家住六樓)還在五樓的一角發現了爸爸的錢包,但裡面什麼也沒有了。起初媽媽還以為是爸爸發脾氣呢,後來才知道是被偷了。而恰恰這次被偷的又有手機,還有錢包。於是,我們惱火了,然後就報了警,想抓他歸案,說不定還是上次那個人呢!我們已經忍容了他一次,沒想到他,得寸進尺,繼續來偷。嘿嘿,話說回來了,他偷了幾百元錢可是爸爸和媽媽辛辛苦苦賺的血汗錢啊,,我是外來工子弟小升初的學費還是爸媽姐給我湊的。我家並不富裕,現在還沒有冰箱,和洗衣機,小偷太沒人性了窮人也不放過。他偷的只是兩部手機的價錢,而他伏法以後,返還的卻是一百倍都不止。所以我只希望他,能快速自首。 

  警察來之後,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又問了我們的案發情況,爸爸說天亮了以後有一個人影晃了一下,以為是奶奶起床上廁所,就又睡了。警察叔叔問完然後就匆匆的走了。其實我們這附近就有很多小偷,例如對面的樓上,往往會出現許多錢包。還有靠我們左邊的那棟樓也有兩三個錢包和背包。我們也報了案,但警察卻不管,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們只能在這裡等警察了。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到了下午,才發現,原來還有一個包也不見了,大人們也許並不怎麼著急,但我卻最着急了,因為那裡面裝的全都是我的一些證件,例如:小學畢業證呀、身份證等等。沒辦法,只能等警察把他捕捉歸案以後才能拿回來了。這件時后,引發了我的一個理想:‘偵探 ’從那以後,我就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一定要成為一個出色的偵探,一定要和福爾摩斯和柯南一樣,從而解決那些小偷所犯下的罪行。迅速破案,從那以後,奶奶每天吃不好,睡不香。血壓也升高了所以,我從心眼兒恨小偷,從而,更加增加了我當偵探的理想了。 

  “小偷”我在電視上也見過許多,可他們都是一些綠林好漢,劫富濟貧。當然,還有一些小偷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才去偷東西的。但他們最後都是被抓到了,我不知道你們是願意當好“小偷”還是壞小偷,總之,我勸你們早點自首,這樣可以免除一點兒罪行。 

  我恨小偷,不僅僅是他偷了我家的東西,還是因為他禍害黎明百姓,沒有一刻善意的心,所以,在此,我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做小偷小摸,因為那樣只會害了你自己。 

  正如作家張潔所說:“不論將來自己達到一個什麼樣的輝煌的頂點,決不能把自己的才能當成商品。”人生的輝煌是要靠自己所拼搏出來的,並不是去吧別人所拼搏出來的東西佔為己有。沒錯,這樣也許是輕鬆了點兒,但你又沒有想過,這樣,你將永遠生活在黑暗之中,永遠無法再陽光底下抬頭,小偷們,醒悟吧……

您正在瀏覽: 我家被盜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被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