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桑娜把帳子拉開了,七個熟睡的孩子那恬靜的小臉在搖曳的燈光照耀下,顯得十分可愛,他們睡的多香啊!臉上還露着微笑。桑娜看着看着,突然無力的癱在椅子上,吞吞吐吐地說:“我們……我們怎麼辦啊?我們……拿什麼給他們吃?要知道她再也說不下去了。漁夫拍拍桑娜的肩,說:“喂,別急,我來頂着,你我少吃一口飯,就能把他們倆餵飽了,我們一定能熬過去的!”“睡吧,桑娜!”

  天長日久,這個夜晚已經過去五十多年了,孩子們都長大了,而漁夫和桑娜漸漸地變老了……

  今天,屋外下着暴風雨,雷瘋狂地吼叫這,閃電一時不時地眨着憤怒的眼睛,而屋裡,床上躺着重病的桑娜,她臉色發白,手還時不時地發抖,七個孩子圍在床邊,在暗暗的燭光照耀下,他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閃耀着悲痛的光瑩。“老六、老七,你們過來。”桑娜用發啞的聲音說:“唉!這五十多年來,我有一個秘密,始終沒有告訴你們倆。”

  老六、老七就是那兩個黃頭髮、圓臉蛋的孩子。

  他們倆慢慢地走到母親旁邊,摸着母親的手,跪了下來。

  桑娜痛苦地咳了幾聲,啞啞地說:“有一件事,我瞞着你們倆五……五十年啊!其實,你們倆的母親在五十多年前就已經死了……當我看到你們倆的時候,毫不猶豫地把你們抱了起來,放在床上……”“不要再說了!”老六打斷了她的話,“你才是我的母親,你騙人!”

  其實老六是故意的。

  突然桑娜開始大口呼吸,七個孩子連忙迎上去,爬到桑娜的床邊,

  “媽媽!媽媽!”桑娜笑着,撫摸地他們的頭,說:“好孩子!你們都是我的好孩子!媽媽要睡了,乖……”一陣風吹來,風把蠟燭熄滅了,桑娜閉上了眼睛,“媽媽!媽媽!媽媽!……”

  孩子們抽泣了很久很久……

  福建福州福清市福建省石竹躍進小學六年級:穎子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