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零花錢的調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花錢的調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長給孩子的零花錢越來越多了。那麼,孩子是怎樣支配這些“得來全不費功夫”的零花錢的呢?通過對全班同學的一段時間的調查,我的感觸頗深。

  有一些同學即使家長給他們的很多,可是一般不到中午就用完了,然後便向一些同學借錢。根據我的調查,他們大部分的零花錢都是花吃的和玩的身上,很少去買學習用品,所以到要用的時候,就只好向同學們借了。

  還有一些同學,因為學習成績不好,零花錢又很多,竟然用零花錢去讓成績好的同學給他抄作業。費用一般都在五元錢以上。可是抄的題目卻很少,很簡單,完全可以通過自己的思考完成,何必要用這零花錢呢?再說這零花錢花得一文不值。

  也有一些同學,因為家長給的零花錢比較少,所以有時一下子得到了很多的零花錢時,卻不知道怎麼花了,這樣錢大部分就存了下來。

  當然還有一些同學,他們時常會把零花錢去買有用的東西。比如:書、學習用品等等。這樣良好的習慣,不是值得我們學習嗎?

  ……

  社會發展了,物質生活豐富了,就像家庭少不了各處現代化的家用電器一樣,很多孩子身上自然也少不了零花錢了。但願學生們能將這些零花錢用在真正有用的地方,從小培養自己“當家理財”的能力。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零花錢的調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花錢的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