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花錢的改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花錢的改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從一名小學生變成了一名初中生,我的零花錢也來了一次“改革”。

  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我就在學校里住宿,到周末才能回一次家。儘管這樣,我的零花錢仍然是可憐巴巴的幾元錢一周,所以每周都要省吃儉用才行,要不連買一本兩毛錢的練習本都不行。看着別的同學都買零食吃,我讒得快要流口水了我只好在心裡默默地安慰自己:這些東西不好吃的,不要去買它。我心裡雖然是這樣想着,但我的腳還是忍不住向小賣部里走去,買到一兩樣東西塞進嘴裡才回宿舍。這樣一周下來,我的零花錢已經變整為零了。

  後來,我想出了一道絕招:把每周的零花錢塞大部分入一個存錢罐,留一些出來用。這樣,我的零花錢不像流水似的“流”入小賣部老闆的手裡了。

  進入初中,我考進了城裡的學校讀書,離家裡又遠了許多,每個月只能回家一次。因此,我的零花錢從每周幾元“改革”到了每月五十元金額明顯比以前增大了許多,但我仍然要精打細算地過日子才行,要不就連回家的車費都會沒有的。

  城裡的東西比農村的貴,很少有一兩毛錢的東西。剛開學的那個月,由於我還抵制不了零食的誘惑,我的零花錢呈現大量“流失”的情況,加上那個月又要買許多學習資料。我的零花錢就突破了一百元大關,超額完成了“任務”。到了月底除了回家的車費外,身上所剩無幾,幸好我沒有把車費都“吃”掉。

  真沒想到,我的零花錢“改革”仍然是不夠用。不過,天無絕人之路,經過我和我爸“研究”后,得出了一種好方法,就是把錢存在銀行里,需要時再去取。

  從此,“改革”后的零花錢就沒有大量“流失”的現象了。

您正在瀏覽: 零花錢的改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花錢的改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