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文學家歌德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如同和一個高尚的人在交談”。我從小就愛讀書,在書海中學習,在書海中探索,是書伴我成長了起來。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每天都纏着爸爸媽媽給我講故事,就連睡覺也要聽了故事才能入睡。《西遊記》、《狼來了》、《老鼠種地》、《小猴子學游泳》、《小狼當保姆》……就是這樣一些有趣的童話裝扮了我的夢境,讓我漫遊在童話的想象天地之中。我還愛看書,雖然看的還僅是一些彩圖版的書,但這些書已經給我的幼年生活增添了無限的樂趣,讓我從此不再孤單。

  讀小學識字后,我更愛看書了。《天天學百科》讓我明白了蝙蝠是利用超聲波來捕食昆蟲和辨別方向;還讓我知道了北極熊因為它的腳掌上有濃密的毛,像防滑鞋底一樣不會打滑,所以它能在北極冰面上奔跑而不用擔心摔倒。

  在《兵器大全》中漫遊,讓我彷彿看見:一顆顆中國“霹靂”導彈、以色列“響尾蛇”導彈、美國“愛國者”導彈、“麻雀”導彈……從我的頭頂呼嘯着飛過去;一架架中國殲8戰鬥機、法國“幻影”戰鬥機、英法德“狂風”戰鬥機、美國“雄貓”戰鬥機……在我頭頂高空狂射;一輛輛中國“88式”坦克、美國“艾布拉姆斯”坦克、英國“挑戰者”坦克……從我身邊開過去。我好像親眼看見現代的高科技戰爭。

  書伴着我成長,開闊了我的視野。《世界未解之迷》、《世界100位名人成長故事》,讓我在書海中到全世界遊覽,超越時空,好似外星人的飛船飛到了我眼前與我探討神奇的天外世界;雨果正在離我不遠的書桌上寫着他的《悲慘世界》;列寧正在我身旁的彼得堡群眾集會上發表着他那精彩的演說;貝多芬也好像正在我面前演奏着他那神秘的樂曲??《夜光曲》……

  我在書海中遨遊,像一塊海綿貪婪地吸收着書中的精華。讀書令我陶醉,其樂無窮。正如莎士比亞說的,“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我在書海中成長。書,使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書,使我了解了無奇不有的大千世界;書,讓我明白人的創造力是無限的;書,讓我初嘗了人生的喜怒哀樂。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