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回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回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齊魯晚報》曾報道過一則消息:濟南一中有一個“孝敬日”。在這一天,學生要盡已所能,主動分擔家務,在生活中實踐孝道。我看了不禁拍手叫好,之後又不禁犯嘀咕:我能為父母做點什麼呢? 

 千思萬想,我決定:為父親洗腳! 

 首先,水溫一定要適度。我先往腳盆里倒一些熱水,用手試試,呀,太燙了!再況兌點冷水,探手進去,有點涼。一來二去,注了滿滿一盆水,才達到最佳的溫度。我頗有成就感地端着腳盆,一步一步走向房間,放在地主。 

然後有請老爸。老爸正在陽台站着呢。把他請進房間坐好后,用一塊布蒙住了爸爸的眼睛。 

 爸爸滿頭問號:“搞什麼鬼呀?” 

 我笑着說:“給你洗腳呀!讓你好好享受享受唄!” 

 爸爸的嘴角立刻開心地翹成一彎新月,似乎想說什麼,卻又沒有說出來。那映着深深的皺紋的笑容,讓我看了又親切又心疼:爸爸真的老了很多。 

 我輕輕地脫下爸爸的鞋子,將他的雙腳浸入水中,輕輕搓動像老樹皮一樣的腳。那雙腳真粗糙!我不禁想起爸爸忙碌的身影:踏着五彩的朝陽,伴着西下的斜陽,爸爸就堅守在人們上班和回家的路上,指揮交通,維護秩序。為了我,為了這個家,爸爸努力地工作着。我反覆搓着腳上的泥垢,不禁又心疼起來。這雙腳承受着多少生活的壓力呀!愛的字典中沒有“臟”這個字。我蹲在地上,低着頭,不停地清洗着爸爸的腳,努力想使它變得更年輕一些! 

 “叮咚”一顆水珠掉下來,掉在水中,這是什麼? 

 我抬頭看去,是爸爸的淚!懂事以來,我第一次看到:剛強不屈的父親竟然淚流滿面,哭得就像個孩子!您哭什麼呢,爸爸?這是您應該得到的回報呀!可是,我的喉嚨哽咽了,什麼也說不出來了…… 

 此刻,我明白了一句古話:大愛無言。

您正在瀏覽: 愛的回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