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回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回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了電影《今年夏天我們在一起》后,那翠翠的山,清清的水,純純的人,真真的情,始終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這部電影是這樣講述的:城裡的小孩小志被父親送到鄉下爺爺家過暑假。因為爺爺對爸爸的誤解,小志對爺爺的感情很惡劣,和爺爺的矛盾越來越多,但爺爺從沒討厭他。隨後在一次捕魚中矛盾消失了,化做了幾多歡喜。當小軍與軍子上鎮打電話時,爺爺發現小軍不見了,爬上山中尋找時,一不小心掉入了山谷,傷了腿,但還繼續尋找。小志知道后,照顧爺爺,為他上藥……暑假完了,小志含淚離開了小村莊。 

  愛需要回報,也應該得到回報。任何美好關係的最佳境界應該是和諧與從容,如同唇齒相依,如同根繁葉茂,大自然如此,親情、愛意、友誼……人世界也如此,只有有回報的愛才是幸福而圓滿的。正如爺爺對小志的愛,消除了矛盾;小志對爺爺的愛,使爺爺感到甜蜜。愛是奉獻,也是付出,回報是給予和付出的理解與回應;也是對愛的感激,得到關愛的方式。 

  我們常說“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但是我們常不經意這些愛的回報。或許是小志的牽挂、爺爺的關心;或許是爺爺燦爛的笑臉、小志信中的叮嚀、或許是爺爺與小志銘記在心的回憶。 

  所以我們不要忽略別人給我們付出的愛,我們要懂得愛的回報,使世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的回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