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回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回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內斂是我們民族的性格特點。也許當你是這對你的父母說“我愛你”的時候,明明是最親最親的人,說出這三個字卻如此“困難”。

  今天或許是我第一次嘗試表達對爸爸媽媽的愛,一路上我一直都在計劃着:計劃着緊緊抱住媽媽,深情地說出“我愛你”三個字。然後兩人痛哭流涕。回到家,媽媽正在洗衣服。我躡手躡腳的走到門口,支支吾吾地說:“媽,你跟我出來一趟。”“幹什麼呀?”媽媽還在乾著活,連頭都沒有抬一下。“我……”我低下頭,幾乎是不動嘴唇地說:“我有話要對你說。”“真是的,有什麼話不能在這裡說么?快說吧,我聽着呢。”媽媽仍然埋頭洗着衣服。“我……我……不行啦!”我急得都跺起腳來了。“好吧,我跟你出來行了吧,看你急的那樣。”媽媽可算放下了手中的活,跟着我出了廁所。“怎麼了呀?”來到客廳,媽媽一開口就問道。“我……”看到媽媽慈祥的眼神,我反倒不知所措了,產生一種莫名其妙的緊張感,胸口像壓了一塊大石頭,憋得我喘不過氣來。“快說呀!”一個聲音在我腦海里迴響。可嘴巴卻笨拙得無論如何也說不出那三個字。“你要沒事,就回房寫作業,我正忙着呢!”媽媽的神情里透着焦急,“小孩子真不讓人省心!”說完扭頭就要走。“等等!”我叫住媽媽,本來打算豁出去了,但吐出口的話,連我自己都吃驚:“明天建隊日,孫老師要買眼罩,明天就要用!”“知道了,說這種話還支支吾吾的!你在家聽話!”說完匆匆就走了。

  望着媽媽沒洗完的衣服,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另一個計劃。我費力地將衣服洗完,又把房間收拾好了。最後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望着這整潔的家,還有桌上的飯菜,我情不自禁地笑了。

  門外傳來一陣沉重的腳步聲,之後便是鑰匙開門的聲音,媽媽拖着疲憊的身體回來了。“給你。”媽媽把眼罩放到我手上,同時蹬掉腳上的鞋子。“唉,還有活要做呢。”媽媽嘆了口氣,可一抬頭,立馬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洗乾淨的衣服,乾淨的屋子,還有桌上的美餐。看到我,立馬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她緊緊地抱住了我。我的渾身都感到很溫暖。心裡響起了另一個聲音:“媽媽,我愛你!”扭頭望望媽媽,早已淚流滿面……

  初一:rg222

您正在瀏覽: 愛的回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