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愛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讀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眼裡,讀書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我可以從中了解世界各地的情況,還可以從中產生一些感悟。

  最近,我剛剛讀完一本小說《小婦人》,這本書是美國作家路易絲寫的。它主要講的是馬奇家四姐妹之間的事。梅格是老大,她的性格很溫順。在家裡四姐妹當中,很有老大姐的樣子,處處都給三個妹妹做榜樣;老二是喬,特愛寫作,一心想成為作家。她的性格很暴躁、直爽,一副男孩子的性格。因此,喬特愛跟男孩子玩,連名字都有男孩氣;老三貝思很文靜,很愛彈鋼琴。她有許多布娃娃,貝思天天給它們洗澡、帶它們曬太陽。另外,貝思是一個為家庭默默奉獻的人。她把姐姐和妹妹不愛乾的活兒,全攏到自己手上。雖然貝思是個這麼好的孩子,但她體弱多病,使馬其夫婦很擔心;家中最小的是艾米,艾米雖然小,但心眼多,她會法語,拉丁語也會點,還會彈琴。但我不喜歡她,因為她有點驕傲,自滿。這四姐妹之中,我最喜歡喬和貝思。因為喬很直爽、很大度;貝思很文靜,雖然她體弱多病,但她對待病魔非常堅強。在《天堂之路》這一章中,貝思死了。但她不害怕,臨死前她對最愛她的姐姐喬說:“我不怕死,或許上帝並沒有讓我長壽,我想天堂一定也是個美好的世界,我在那兒會活得很快樂……”啊,可憐的貝思!上帝對你竟如此的不公平,我當時傷心地哭了起來。

  讀完這本書,我的感悟很深:美國家長的教子方法多好啊!當四姐妹犯錯誤時,馬奇夫婦不會直截了當地說她們。比如:放暑假,孩子們想一直都不做什麼事,馬奇夫人讓她們放假一周,這一周她們什麼事也沒做,有度日如年的感覺。一周以後,馬奇夫人說:“怎麼樣?只有勞動是最愉快的”。要是在中國,孩子們一提出這樣的要求……

  暢遊書海,是我最大的樂趣,我不止讀過這一本書,還有《飄》、《格列佛遊記》、《苦兒流浪記》等。一座座書山,讓我不知疲倦地攀登。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