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回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回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一天,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正一家挨一家的敲着門。不知道他已經走過了多少家,那個小男孩腳下的拖鞋已經磨破了。雨淋濕了他的全身,他只得在一個小小的角落停了下來,蹲下身子,兩手緊抱着雙腿,渾身發抖。 

  雨越下越大,那個小男孩也不知呆了多久,卻一直沒人從這條路走過。當他絕望的時候,遠處出現了一個人影,他看到了一個年輕的大姐姐走了過來,他連忙走到她面前跪了下來,並哭着對她說:“我沒有父母,您可憐可憐我吧!我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大姐姐看到小男孩無家可歸,也不管他身上是多麼臟多麼難聞,一手把他邀請進了門,親手給他了做了一碗熱騰騰的雞蛋麵湯。看着小男孩狼吞虎咽的樣子,大姐姐慈祥的說:“慢點吃,別燙着,還有呢……”。小男孩子滿含着淚花說:“謝謝你大姐姐,我長大一定會賺錢報答你!”“只要你以後能快快樂樂的生活,那我就放心了!”大姐姐笑着說。數日後大姐姐給這小男孩聯繫了一家孤兒院,讓這男孩過上了不再流浪不再挨餓的日子。 

  時間過的飛快,當初的小男孩已經變成了小夥子,成為了一位心地善良、醫術高明的醫生,被他治癒患者不記其數,每個人都誇他是一位有愛心的醫生。突然一天,醫院接收了一個小患者,這個小男孩得了一種非常奇怪的病,四處求醫,卻沒能治好,他們醫院是這個小男孩最後的機會。醫院成立一個由最優秀的醫生組成的醫療小組,他是組長。這是一種非常奇特的病症,是在以前都沒有見過的病例。他和醫療小組的成員經過艱難的攻堅,半年之後,手術終於成功了。小男孩父母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在小男孩出院的那一天,他們家收到了一封信,信中卻只有短短的幾句話:“一碗麵湯,溫暖我一生,改變了我一生”。至此,小男孩的母親才知道,這個救了她兒子一命的好心醫生,正是她多年前曾經救過的那個小男孩…… 

  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關心別人,就是關心自己,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有愛就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愛的回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