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慶的火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慶的火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提到重慶的美食,不得不說到火鍋。無論走到哪裡,都會飄來陣陣火鍋的香味,聞香望去,每一家火鍋店裡都擠滿了人。而經常吃火鍋的人,怎麼也不會膩它。

  這個周末,我提議去吃火鍋,爸爸媽媽同意了。剛進一家火鍋店,那迷人的香味就飄到了我的鼻子里。本來就肚子餓的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吃了。可惜老闆告訴我們,已經沒有座位了。這裡的生意這麼紅火呀?我們馬上又換了一家,這家只有一張桌子沒有坐人。我們立刻坐下,卻被服務員叫了起來:“嘿!幹什麼呢?這兒已經被別人預訂啦!一會兒就要來呢!”我們只好又去了另一家,但是一樣是滿人。這下我可喪氣了。爸媽又帶着我去一個比較偏僻的地方吃火鍋,沒想到,人一樣多!不過這家火鍋開得夠大的,我們總算坐下來了。

  媽媽邊點餐邊說:“你知道火鍋怎麼來的嗎?”“媽媽,我不知道。”“告訴你吧,很早以前,沿江的漁民長久呆在船上,難免風吹雨淋的,得了風濕病,於是他們就把去寒氣的花椒、辣椒……,以及各種菜帶到船上,用一個鍋煮來吃,這樣吃不但能讓人身體暖和,還能消除風濕的疼痛,後來一傳十,十傳百,越來越多的人到了冬天,就喜歡吃火鍋來驅寒,火鍋就是這樣來的。”哦,原來如此。

  一會兒,菜就上齊了,媽媽煮進了許多菜。吃了幾分鐘,媽媽突然說道:“哎呀,真是!麻死人了。”爸爸問道:“怎麼了?”媽媽說道:“真是見鬼啦,夾菜時一不小心,就吃到兩顆花椒了!我吃到后把菜全部都吐出來了,嘴唇還麻麻的!”我笑媽媽不小心,吃了大虧。我慢慢觀察鍋內,紅紅的湯上漂浮着數不清的辣椒,混着許多的花椒,怪不得媽媽會吃到呢。我特別喜歡吃鴨腸,我就夾了幾根鴨腸吃。我怕辣,讓服務員拿來一杯白開水,用水把它清洗一次。吃了第一根,一點也不辣。第二根、第三根……噢!我的天哪!我差點眼冒金星,眼角掉下“銀豆豆”了。真是又麻又辣又燙又想吃呀!看到我汗流浹背的樣子,爸爸說:“女兒,你看,鍋里的湯沸騰着紅紅的泡泡,還有濃濃的熱氣冒出來,好像在洗‘桑拿浴”,你說能不汗流浹背嗎?”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媽媽說道:“別忘了,你在吃火鍋的時候一定要把煮好的菜放在油碟里泡一會兒再吃。不然的話,舌頭一定會被燙出水泡。”

  吃完火鍋,我總結出火鍋的三大特點:一麻、二辣、三燙。我們一家開開心心地走出了火鍋店。重慶的火鍋以它獨特的魅力吸引着許多顧客,真是讓人吃了還想再吃一次!

  重慶渝北區魯能巴蜀中學初一:楊馨蕊

您正在瀏覽: 重慶的火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慶的火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