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放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無數次地被這樣一句話鼓舞着——“懂得放棄,才能有更美好的未來。”有舍才有得

  學會放棄才會有“得”。當我在刺激的電腦遊戲中沉迷,在悠揚的古典音樂中陶醉,在親切的網上聊天中放鬆時,時光在悄然飛逝,內心強烈的罪惡感使我不得不忍痛割愛,依依不捨地走到書桌前頓學累功,希望能彌補剛才的貪玩。就這樣,我一次又一次地與那顆好玩的心做着無情殘酷的鬥爭,心裡雖然痛苦,但又甜如蜜糖,因為我懂得了“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如煙往事俱忘卻

  學會放棄才會有“笑”。

  數學考試正在緊張的進行之中,考場里的每一位同學正忙得不可開交,可我卻獃獃地望着自己的試卷胡思亂想:“我乾脆別做了,我前幾次的考試是多麼令人寒心呀,都才80多分而已,儘管我這麼努力學這科,這種成績還不如輕輕鬆鬆考0分呢!”我嘆了一口氣,想到前幾天那幾張試卷,全班都有90多分,而自己竟那麼差,老師責備的話語,同學們戲謔的眼神,令我不禁流下了羞愧的淚水,正當我沉浸在這痛苦的往事中時,我忽然想起了我以前愛唱的一句詩:“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我不由心裡一振奮:“是呀!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就放掉這些煩心事兒,去迎接美好的將來吧,我一定行!”於是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笑靨如花,埋頭苦幹……

  放棄才會有真理

  學會放棄才會有“真”。

  “不!你錯了!你看這是可以的,如果告訴你圖中長方形的比例尺與長度要求原來這個長方形的面積的話,是可以用圖中長方形的面積除以比例尺的平方,你看……”“這是誰說的?是老師還是課本?還是哪本書?”雨遙打斷道。“是我自己用實踐……”“夠了吧,還實踐?只不過是巧合罷了!”雨遙輕蔑地打斷。“科學家們探究也是通過實踐呀,我反反覆復做了好幾次呢!不信我們探討一下吧!”我誠懇地說。”“你什麼意思?你說我還不如你?你如果再堅持你錯誤的理論,我們就不是朋友了!”雨遙面紅耳赤。我有點不知所以了:“雨遙是我最好的朋友,雖然平時有點兒自大但還是很關心我,上次還掏自己可憐吧吧的零用錢為我買了生日禮物,其實她人不壞的,可是如果我妥協了那不就代表了我辛辛苦苦想出來的方法是錯的,這不是真理?”我內心掙扎着,這時我想起了布魯諾,想起了喬爾丹諾,想起了伽利略,我這點兒的為真理而放棄又算什麼呢?於是我大聲地說:“這就是真理!”雨遙最終失望地走開了,我卻為自己為真理而放棄欣慰地笑了。

  學會放棄才會有“得”,才會有“笑”,才會有“真”,懂得放棄,才能有更美好的未來!

  南雄雄中初一:張海夏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