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放棄,被人們視為懦弱的表現,但有時候放棄是一種智慧的表現。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登山者在夜間下山時摔下了山崖,他很幸運,抓住了登山繩。他被吊在了半空,搖搖晃晃。他大聲呼喊:‘天哪!我該怎麼辦?’只聽一個沉悶的聲音告訴他:‘解開你的繩子吧!’解開?好不容易被掛住,就要放棄?他望望身下,黑森森的什麼也看不見,放棄勢必粉身碎骨;而若堅持,萬一能熬到天明呢?他決定死死地抓住救命繩。第二天有一個搜救隊在懸崖上發現了一具凍僵了的屍體,掛在一根繩子上。大家百思不得其解,因為,他的位置距離地面僅僅2米……”

  不懂得放棄,卻害死了登山者自己。

  是的,在生活中,我們不可以輕言放棄,但有些東西我們要為別人想想,我們的放棄有可能會給別人帶來希望、歡笑。面對自己,我們在學習與娛樂之間,在上課和上網之間,在情感與理智之間……都需要我們作出選擇,學會放棄。

  一年夏天,我和一個朋友一同上街去,想給自己買個寵物。在一個寵物店前,我看中了一隻十分可愛的小狗。“老闆,我要這隻小狗。”我和一個女孩同時指着小狗說。小女孩看着我說:“把它讓給我吧!我很喜歡它。”“可是,我也很喜歡它啊!為什麼要讓給你?”我毫不示弱。“我……我很喜歡它,奶奶也很喜歡。我都來了幾次了,可是錢不夠,今天我湊夠錢了,所以來把它買回去。明天我就要和爸爸媽媽去別的城市了,我想把它送給奶奶。”女孩聲音有點哽咽。我朋友聽了說:“奶奶?你奶奶可以照顧它嗎?”女孩說:“可以的,奶奶很喜歡它。”我奇怪地問:“你奶奶為什麼不和你一起去別的城市呢。”“奶奶說她想待在這兒,我以後可能不回來了,所以我想把它送給奶奶。可以讓給我嗎?”女孩睜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說。“可是……”朋友剛想說什麼,我說:“好,你買吧!我看看別的。”女孩向我致謝后付了錢,開心地抱着小狗走了。朋友疑惑地看着我說:“你不是……”我說:“這隻小狗可以讓她和她奶奶很快樂的。”“但她並不帶走小狗啊!”“但這隻小狗至少可以給她帶來一瞬間的快樂啊!如果我不讓給她,她會很難過的。而且這隻小狗也可以陪伴她奶奶的晚年生活啊!難道不好嗎?這裡面的小狗還有很多啊,我們可以選擇別的。這樣,我們又沒有失去什麼。我不過是放棄了一隻小狗,但我的放棄給她和她奶奶帶來了快樂。”我笑了。

  是的,在生活中,我們不可以輕言放棄,但有些東西我們要為別人想想,我們的放棄有可能會給別人帶來希望、歡笑。面對自己,我們在學習與娛樂之間,在上課和上網之間,在情感與理智之間……都需要我們作出選擇,學會放棄。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