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一些風風雨雨,或許是高興的,或許是傷心的,或許是疑惑的,或許是受益匪淺的……而那一次教訓,不僅使我難忘,也讓我受益匪淺。

  記得那是上三年級的時候。那天下午快要放學的時候,老師布置完作業,轉過身對我們說:“明天我們要進行一次數學考試,雖然只是單元考,但是難度很大,有許多是課本知識的拓展,所以你們要好好複習。”

  回到家裡,我做完了作業,拿起課本複習。我隨便翻了幾下,心想:課本的知識我都讀得滾瓜爛熟了,不需要再複習了,還是趁這點時間好好玩吧!於是那天晚上,我把寶貴的時間全都用來玩,卻沒有認真地複習。

  第二天,我胸有成竹地寫起試捲來。可一開始答題的時候,前面的填空題,我就被難住了,後面的應用題就更不用說了。我越是緊張,解題就越像在走迷宮。總算寫完了,我還來不及檢查,試卷就被收了。

  課後,我和同學校對答案,我才發現我錯了很多。她們都很無奈地安慰我,還說了:“那些題在輔導書上的拓展題那有類似的題。”我聽完,後悔極了。

  這次失敗,是因為我太過驕傲所造成的。這次教訓雖然慘痛,但是我吸取了一個教訓:“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只有腳踏實地,刻苦努力地學習,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