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許願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願樹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許願樹 

  湯含? 

  有一個小國,叫瓜哇島。這個島的子民非常和諧,從來不打架,也從來不吵架。他們很愛護環境,所以瓜哇島很富有。 

  但是,悲劇還是發生了。瓜哇島的一個叫果果的女孩在瓜哇海的山洞裡發現了一棵很奇妙的許願樹,果果高興極了。她連忙跑了過去,問道:“許願樹啊許願樹,你能讓我實現願望嗎?”許願樹搖了搖樹枝,說道:“可以。”果果激動地正要說,許願樹又說:“但你要付出代價。” 果果摸了摸頭,說:“好吧。我要我媽媽活過來。”果果的媽媽去年出了車禍,去了天堂,果果一直希望奇迹能夠出現。“小姑娘,”許願樹用沉重的語氣說道,“如果代價是把瓜哇島所有的綠色都給我,你願意嗎?” 

  果果覺得很難抉擇,她既想見到媽媽,又不想讓瓜哇島所有的綠色都不見了,這使她很為難。但是她還是做出了一個選擇:見到媽媽。許願樹嘆了一口氣:“哦,好吧。你可別後悔。”果果閉上眼,心裡想着:我就要見到媽媽了!睜開眼,媽媽就站在她的面前,她“哇”地一聲撲了上去:“媽媽!媽媽!媽媽!”果果蒼白的臉上泛起了一陣淡淡的紅暈,她興奮地將自己的臉埋到了媽媽溫暖的懷抱里,但總覺得差點什麼呢……“噌”地一下,許願樹不見了。 

  果果幸福地牽着媽媽的手走出了山洞:天哪!她看到了什麼?只見人們都無力地躺在地上,周圍一片荒涼,樹木、小草都不見了,莊稼也不見了,什麼生命都沒有了,似乎瓜哇島已經成了“死島”。果果驚呆了,她沒有想到許願樹所說的“全部的綠色”竟然這麼徹底!她開始後悔了:或許我不應該將媽媽帶回來。但是,說不定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可是,果果這回可想錯了:人們不斷地死亡,蚊子和蒼蠅都成了瓜哇島的“常客。還有一位母親的十二個女兒全部死掉了,母親悲痛欲絕,投海自殺了。大片大片的沙漠出現了。更糟糕的的是果果的爸爸媽媽也都餓得奄奄一息了,就連果果自己也瘦的不行了。 

  果果留着最後一點力氣來到山洞裡,可惜許願樹不在了。果果頓時感到極度地恐懼,她怨恨自己,因為自己一時的自私而害了所有愛她的瓜哇島民們。“啪嗒啪嗒”濕濕的土地上出現了許多小圓點,一滴又一滴。果果的眼前突然晃過一點綠色,她這時才驚奇地發現,自己眼淚滴過的地方,長出了一棵鬱鬱蔥蔥的樹——許願樹。 

  果果已經奄奄一息,她吃力地請求道:“許願樹,求求你,讓瓜哇島恢復原來的樣子吧!”許願樹搖了搖樹枝:“現在瓜哇島已經復原了,我還剩一點法力,我可以實現你最後一個願望:你願意活過來嗎?”“不,”果果搖了搖頭,“請你將那位自殺的母親和十二個女兒全部復活,我就死而無憾了。”許願樹仍問:“真的嗎?你已經快死了,拿到你真的為了她們而不要命了嗎?”“不了。”許願樹又搖了搖樹枝。果果這時才留戀這個世界,她想到了瓜哇島在復原后的生機勃勃喝歡聲笑語,她笑了。她靜靜地停止了呼吸,似乎終止了一首優美的樂曲。 

  許願樹變成了一位旅者,遊行五湖四海,將這個女孩的事迹傳遍世界。人們都來山洞裡為女孩來默哀,有人立了一塊牌子: 

  “這裡埋着一位無私、善良的女孩,願她安詳。”

您正在瀏覽: 許願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願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