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許願樹下的秘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願樹下的秘密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許願樹下的點點滴滴,都是我和她的秘密。

  三年了,一切都變了。

  那天,我悄悄把小紙條塞在她的課桌里,然後就在這棵樹下等她。放學的時候,海水正藍,陽光泛黃。我坐在老榕樹粗壯的枝幹上,一遍一遍練習着要怎麼跟她道歉。受傷的洋娃娃被我蹂躪得露出可憐兮兮的樣子。其實我當時也不知道怎麼就惹她生氣了,還鬼使神差地拋下“不再做朋友”之類的話。

  海風熏得天空都醉了,微微漲紅了半邊臉。她沒有來,可能有什麼事耽擱了。

  空氣褪去了燥熱,身上清涼。她還是沒有來,也許,馬上就會來了。

  耳邊陸陸續續傳來蟬的鳴聲,天暗了。她仍舊沒有來,大概……我該回去了。

  兩手空空回家,腳步卻異常沉重。有人說,明天,我就要離開這裡了。去北方,一個會下雪的小城。

  可是,我還沒有跟她道別。夜黑如千年墨,我該去何處找她。

  她也走了,在我等她的時候,南下去了廣東。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三年如斯,在記憶中摸索,舊地重遊。許願樹沒有變。古木長青,在清風中挺立。鮮紅色的布條攜着一枚枚美好的願望在枝椏中搖曳。我扯了扯嘴角,轉到樹后,那個鮮有人注意的地方。磐石無轉移,一直有時間無關,我費力地將石頭移開一點點。看來我的力氣還是那麼點,不像她。掀開密密的草叢,紫色的許願瓶靜靜地躺着,只是愈發蒼白。拿下陳舊的木塞,空空的瓶子深不見底,以往的一切煙消雲散。奇怪,東西呢?

  我不知道東西去了哪裡,只是機械性地把瓶子藏好。遠處的海浪翻滾猶如我的思緒。

  在這裡,我和她瘋子一樣地大笑;在這裡,我和她一起哭,埋怨父母一年如一日的缺席……我記得,什麼都記得,可是,她呢?她!忘了嗎?

  突然,眼前多了一抹身影,她重重地拍了一下我的肩:“什麼時候回來的?”

  “昨晚。”我淡淡地回答。

  來到藏秘密的地方,她很快便把石頭移開,打開隨身帶的盒子,把一張張許願紙放入瓶中。

  “我把它拿回家整理了一番。”她眨了眨眼睛:“以前,好幼稚。”

  我笑了,那些東西幼稚地斑斕。

  “對了,我那天來的時候,還多了個娃娃。”她拿起它“這麼丑,你的。”

  “原來挺好看的,想跟你道歉用的。”後半句,我只小聲嘀咕。

  “什麼?”彷彿這世界最不可思議的事。

  “就是……”浩瀚的時光海,我不知何處是曾經。

  最後,她沒心沒肺地罵我“矯情”。暗自慶幸我沒有說那天我等了她很久的話,否則一定會被她壓制永世不得翻身。

  原來,一切都沒有變。

  家鄉的春節,夜夜都會有飄飛的孔明燈。

  我們小心翼翼地在燈上寫了些什麼,便讓它們攜着我們的夢想遠航。

  “你寫了什麼?”我擺出好奇的模樣。

  “不告訴你。”

  “算了。”我湊近她:“早看到了。”話音剛落下,就撒腿跑了。

  “好啊,你討厭。”我就知道她會做什麼。

  月光下,兩個人兒,一先一后,繞着許願樹,不知是誰在追誰。

  原來一切都沒有變。

  十六日那天,我們在車站相遇。

  兩輛列車,一個北上,一個南下。

  我和她,三年前不辭而別,三年來杳無音信,三年後和好如初。我們早從年少的相伴蛻化為真正的友情。——經得起平淡的流年。

  雨融入河流,停泊后就不再追求,就是這般。

  我們還會再見,多久都不會太久。

  越走越淺的是時間,不是感情;越走越遠的是距離,不是真心。

  許願樹下的點點滴滴,都是我們的秘密。

  河北保定淶源縣第一中學高一:薄荷微光

您正在瀏覽: 許願樹下的秘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願樹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