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愛的老師,我想對您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老師,我想對您說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 

  您好! 

  一出生,我彷彿是一顆幼小的心靈,需要別人的關愛,才得以健康成長。漸漸地,我長大了,現在十三歲的我卻不是昔日幼小的心靈了,現在的我變得是那樣活潑,那樣聰明,那樣乖巧。在這十三年當中,除了父母的關愛外,又是誰教育我呢?哦!是啟蒙我的老師——您!其實,一直以來,我有許多的心裡話要對您說,就像是天上的繁星一般,數也數不清。可是,這些心裡話又像一塊大石頭一般壓在心裡,沉重極了!今天,我只好在信里對你傾訴了。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您就是辛勤的園丁。 您像一座通向知識海岸的長橋。您像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 您像一棵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大家都說您培養着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老師,我從四年級到六年級都是您教的,兩年多了,您一直像媽媽一樣關心我。開頭,我對您的嚴厲一直很不理解,甚至還在背後說過您的壞話,我作為班長,您對我更是嚴厲多了,每一次,被您教訓完以後,我都流下一滴滴後悔的眼淚,這些我至今都忘不了。老師,現在我想對您說,我已經讀懂了“理解”,老師您是想讓我自己改正。現在的我做班長做得真輕鬆,還多虧了您當時的教育之恩。老師,您是否認為在您教學這麼多年當中,我們班是最差的?身為班長的我竟然還能跟班上的同學“鬧不和”,從四年級我就和同學罵起來了,一直到六年級的第二學期的期中,我才和她們和好了。這就多虧了您啊!沒有了您,我會跟她們吵多久呢?也許一時,也許一陣,也許一生的呀!老師,謝謝您! 

  老師,我們對不起您,您為了我們,付出了多少,還挨病了自己。老師,有時候您為了給我講功課,喉嚨都講啞了,我真想買一瓶潤喉片給您吃啊!您知道嗎?那時侯,我們多麼傷心,想到您病了,就不能來給我們上課,那我們的課豈不是拖慢了許多嗎?可是,我們怎麼也沒想到你竟然帶病上課。我們情不自禁地哭了,多好的一位恩師!  

  老師,您還記得嗎?有一次我們班的女生因為做操時講話被扣了5分,我們都不敢承認,只有兩個女生自己去承認。老師知道后感到很傷心,您為您教的學生犯了錯誤居然不敢承認,還把責任推給別人感到痛心。現在我知道了,我們這種自私的行為多給老師您丟臉啊!記得下午的第三節課後我們全班女生都留了下來,男生們都回家去了。可是女生要用行動懲罰自己,為了以後在社會上能做一個品質高尚的人。您知道后心急如焚地趕來勸我們,想想我們那時多幼稚啊!老師您寧願陪我們家都沒回,飯也沒吃了。看着您這樣我們都哭了,從那以後我們下決心以後一定做一個誠實的人。老師,那天您一定餓壞了,可是您卻笑着對我們說您這是在減肥,老師,您為了我們不再做錯事,我知道您已經撒了一個美麗的謊言了!我們真對不起您。老師,雖然您是個嚴厲的老師,可是您又非常關心我們的身心健康,有時學習累了您也像孩子們一樣跟我們玩;有時玩瘋了,您還會開玩笑。您講的笑話故事又幽默又好聽,還能把一個個道理通過故事告訴我們,常常逗得同學們捧腹大笑。這點點滴滴的事情要我怎麼忘記呢? 

  老師,是您給了我學習的自信;是您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您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動力,是您給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老師,您是我開啟智慧的敲門磚;您是我打開幸福之門的金鑰匙;您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您是我奏響人生樂章的指揮者。老師,如果沒有您,或許我就會自暴自棄;如果沒有你您,或許我就會那麼沉迷下去;如果沒有您,或許就沒有我生活的前景;如果沒有您,或許就沒有今天的我! 

  老師,這番話我講了出來,心裡舒服多了。老師,我會一輩子記住你,我的啟蒙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此致 

敬禮 

  學生:阮嘉欣 

  2007年5月6日 

  指?Ю??:鍾建明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老師,我想對您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老師,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