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口頭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口頭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凈,和雅清淡,母親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繁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親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親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展開歷史長卷,拂動歷史煙塵,解讀母愛的纏綿,那時彷徨無依的心靈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題記

  “快起床,1、2……”我好想睡個懶覺,可一聽到這話就連忙一骨碌爬起來了,這就是我老媽口頭禪的威力,老媽的口頭禪就是“1、2……”如果不在數到三之前執行她的命令我可就慘了,她不是罰我做家務就是讓我多寫一些作業。“123”對於我來說真是一個可怕的咒語!

  “快去做作業,1、2……”“知道了。”我邊聽着媽媽下載的“百家講壇”《紅樓夢》專場,邊光着腳丫跑了出來。媽媽看到了勃然大怒,厲聲訓斥道:“赤着腳容易着涼,記不記得,你有一次生病害得媽媽差點給人家大夫跪下來給你治病,眼下不正流行什麼流感嗎?到時候你得了這個病我可不管你。快去穿鞋,1、2……”

  告訴你,我媽是刀子嘴豆腐心,如果我真得了病,媽媽肯定跑來跑去地求大夫一定要把我的病治好。我把鞋穿起來了,媽媽見我鞋帶沒系,就不厭其煩地彎下腰乘着做家務的空閑時間幫我系鞋帶,一邊系一邊說:“這麼大的人了,連這麼小的細節都能沒注意到,不知道你的眼睛是怎麼長的。”系完了,站起來颳了一下我的鼻子,然後叫我吃飯。

  因為我太餓了,便像十天沒吃飯一樣,狼吞虎咽地大吃了起來。媽媽突然點了一下我的額頭,我心想:天哪,媽媽怎麼連吃飯都要嘮叨啊,“你這是在吃飯還是在種米啊?你看看,桌上地板上都有米。有一首古詩里不是寫着‘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嗎?你難道不知道這些飯菜里飽含着農民伯伯們的多少汗水嗎?我命你快點把這些掉在桌上的米吃掉,把地上的米撿起來餵給魚吃,快去!1、2……”我不敢不服從命令,手忙腳亂地完成了任務,然後繼續吃飯,聽媽媽的訓戒。

  “1、2……”媽媽的這句口頭禪,她一天不知要說上多少遍!它是催促,是責備,是鞭策,更是我成長道路上的指路燈!它飽含着媽媽對我無限的呵護、親切的關懷、深深的疼愛!它如影隨形,伴我成長,讓我的生活充滿了溫暖、幸福!

  江蘇泰州姜堰市夏梓葳六年級:媽媽你呀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口頭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