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國六十周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六十周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已經到毛澤東毛主席親自主辦的開國大典了:從1949年到現在的2009年來,算一算,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成立足足60周年了,也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有整整60歲了! 

經歷了風霜雨雪,走過了苦難坎坷,我們的祖國母親在歲月的長河中,艱難的挪動着腳步。直到1949年,她挺直了胸膛,祖國母親大步前進為我們贏得了今日所擁有的幸福生活。 

  60年,光輝歲月呼嘯而過,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的戰士們,和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條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在那個時候,在道路上行駛的自行車,人們把它稱作“洋馬”;而點火用的火柴,人們把它叫做“洋火”;釘椅子用的那些釘子,人們把它叫做“洋釘”。因為那時中國人沒有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也不會製造,都是從西洋那邊傳過來的。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我聽媽媽說,能夠完全體會當時中國人生活是多麼的艱苦,當時的中國人依然生活在極端貧窮的生活中。 

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我們在漫長的時間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己,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又共同等待這不尋常的一天——祖國母親六十年華誕! 

  縱然我們經歷了那麼多的雪災、水災和地震,但我們都將它們克服了,讓世界一次又一次的驚嘆中國的進步! 

  我為我的祖國母親驕傲,我為自己能夠成為祖國母親的女兒而感到驕傲!! 

  指導老師:韓玉珂

您正在瀏覽: 建國六十周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六十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