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國六十周年徵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六十周年徵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建國六十周年徵文 

  悠悠六十年,彈指一揮間。六十年來,每一個中國人都觸摸着社會前進的脈搏。六十年使中國步入了發展的快車道,使幢幢高樓拔地而起,我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 

  爸爸出生在一個名叫“璜源”的小山村裡,條件非常苦。先說吃吧,吃的是自己家種的素菜,家裡偶爾買幾次肉,他們四兄弟便高興得不得了。爸爸小時候,經常用辣椒醬混合著飯吃,沒有辣椒醬了,就用辣椒水拌飯,那都算是美味佳肴了。爸爸小時候沒買過幾件新衣服,就連過年,也不經常買。有幾次過年,爺爺奶奶請來了裁縫,讓裁縫給他們四兄弟做衣服,爸爸都高興得不得了。爸爸以前上學,就在“璜源村”小學里,那裡把幾個年級的學生放在一個班上,一下子在這邊上幾十分鐘課,就讓他們做作業,一下子又去那幾組上幾十分鐘課,又叫他們寫作業,一下子……在這樣的環境里,爸爸白天學習,晚上在昏暗的燈光下讀書,學習在班上都是第一。 

  我在休中的小平房裡度過了幾年時光,客廳只有十幾平方米,休中環境優雅,我非常快樂。現在,我搬到了公寓樓,像個小別墅,這棟別墅里,還有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地盤——我的房間。每日三餐的桌上,總擺着雞鴨魚肉,再也不吃那些沒營養的菜了。每天還有零食吃,又有電視看,又有電腦玩,其樂無窮。現在我們生日、過年都會買新衣服。現在,我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晚上回家,也有明亮的燈光,我們一家人過得很幸福,誰能說這不是科技發展給我們帶來的恩澤? 

我們的生活就像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們要感謝祖國,感謝黨!

您正在瀏覽: 建國六十周年徵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六十周年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