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永恆的香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永恆的香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然而,昨天我看了一本書——《時文選粹》,這本書里有許許多多的小故事,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想討一本書》。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兩個完全不同性格的人,外表斯斯文文的,可卻沒有一本書的方先生和一個外表髒兮兮,而卻非常喜歡看書的“乞丐”。 

  在一個寒冷的冬日,方先生回到自己的住處——位於龍華的一座豪華別墅。來到了家門口,發現了一個身着破爛衣服的“乞丐”,似乎有所乞求的望着方先生。 

方先生上前問道:“你是不是想吃點什麼?” 

  想不到“乞丐”回答道:“這會兒太陽很好,我吃飽喝足了,只想……” 

“你想要什麼?”方先生掏出100元錢,在“乞丐”面前晃了晃,“別難為情,儘管說吧,我會滿足你的。”在方先生的心目中,乞丐的要求不會太高。 

  “我想想你借本書。”“乞丐”的回答讓方先生愣住了,因為他根本沒有一本書,更令他驚訝的是一個乞丐竟然向他要本書。 

  “乞丐”看出了方先生的尷尬,急忙說:“天底下沒書的人很多,但我絕對也想象不到,這屋子的主人竟然沒有書。” 

  “乞丐”走後,方先生心想:一個乞丐都想看書,而我卻不看書,那我不就是連乞丐也不如了嗎? 

  想到這,方先生便大步大步地走進一件書店。方先生把一張2萬元的支票扔過去,粗聲大氣地說:“你想不想接這筆大生意?”小姐望着他,不知所措。方先生接著說:“幫我選2萬元的書,不管什麼書,只要有名氣。”說完就頭也不會地離開了書店。 

  下午兩點,方先生來到了書店,小姐把那張支票原樣退回,說:“很抱歉,先生,我們經理不想接這筆生意。”。方先生再次愣住了,他大聲地說:“你們經理呢,讓他出來見我。”小姐心平氣和地說:“不必了,我們經理一看支票,就知道你是誰了。” 

  其實,這家書店的經理就正正是方先生家門前的那位“乞丐”。 

  《想討一本書》里有句話我特喜歡,“每一本書都是有靈魂的生命,每一本書都是生命永恆的香味。”是的,的確如此,書不是用來裝點門面的,用書裝點門面,簡直就是對書的糟蹋。書,應該是屬於那些愛看書、熱愛知識、把書視為“有靈魂的生命”的人。金錢,能買書籍,不能買知識;能買食物,不能買胃口;能買鐘錶,不能買時間;能買補藥,不能買健康;能買產業,不能買幸福。 

  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書,也是人類的忠實朋友,所以我們在追求物質生活的同時,還應該追求崇高的精神生活。我們無論再忙也不能忘記讀書。書——生命永恆的香味,這是我在讀這本書時所明白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生命永恆的香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永恆的香味 暫無評論